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流行风尚 > 正文

组图:王庆珍-云想艺术展亮相爱仁艺术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1日16:49  新浪女性

  导语:9月20日,作为各种艺术形式交融的一方净土,位于爱慕大厦的爱仁艺术馆又迎来一位艺术家的作品展。以“云想”为主题,展示了王庆珍女士40余幅纤维软雕塑艺术作品,为观者带来为之动容的心灵感悟。

纤维软雕塑艺术作品
纤维软雕塑艺术作品

  王庆珍现为鲁迅美术学院染织服装系副主任、教授,是国内纤维软雕塑作品设计的积极倡导者。不同于硬质材料雕塑,许多纤维软雕塑更具弹性的设计灵感,其选用每一种不同质地的材料,如粗糙、柔软、细腻、僵硬等,能够营造出独特的视觉效果。

不同于硬质材料雕塑,许多纤维软雕塑更具弹性的设计灵感
不同于硬质材料雕塑,许多纤维软雕塑更具弹性的设计灵感

  王庆珍此次带来的设计作品,以“云想”为设计主题,通过对李白诗词“云想衣裳花想容”更高境界的理解,大胆细腻地对女性衣饰材质给予了丰富的解读,延展了更多自由想象与神游空间,灵感如云中漫步,飘逸澄净。

最大程度地利用并突出了刚柔兼具的女性元素,编织出复杂的生命联想
最大程度地利用并突出了刚柔兼具的女性元素,编织出复杂的生命联想

  据介绍,在女性身体的片断意象中,渗透出细腻的女性感受和性别视角,成为了此次展览最鲜明的看点。展出作品大量采用纯净的白色与充满质感的金银色系,结合女性衣饰材质的单纯感触,最大程度地利用并突出了刚柔兼具的女性元素,编织出复杂的生命联想。

  爱慕集团负责人表示,此次王庆珍纤维软雕塑艺术作品展,体现了诠释女性元素另一种细腻、开阔的艺术视角,这也将为女性内衣的设计积蓄源源不断的设计灵感。

纤维软雕塑艺术作品展,体现了诠释女性元素另一种细腻、开阔的艺术视角
纤维软雕塑艺术作品展,体现了诠释女性元素另一种细腻、开阔的艺术视角

  一直以来,爱慕希望融合各界艺术精英,传播多元时尚文化,树立具有中国风格的国际化高端品牌形象。从 2008年诞生之日起,爱仁艺术馆就积极面向中国近现代艺术家及知名人士做艺术邀请展,收藏、研究、展示其优秀作品,为爱慕的内衣文化提供新的思维视角,增添新的价值内涵。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女性。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爱吧】 【内衣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