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流行风尚 > 正文

秒杀秘籍大曝光 教你以超低价买到正品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07:15  新浪女性论坛

  导语:据了解,9月下旬淘宝举行的“1元秒杀”活动,6天吸引了近18亿网民参与,甚至令服务器一度出现瘫痪,可以说创下了国内电子商务新纪录。看到如此漂亮的成绩,令许多网络商店心动不已。慧聪网等网店也随即推出一系列的“秒杀”活动。有市场营销人士指出,“秒杀”成为电子商务行业最新和最流行的营销模式,其本质就是以往商场常用的“限时抢购”。

  “秒杀”蔚然成风,许多有网购习惯的白领也加入其中。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目前,这群“秒杀”大军中使用的招数各有不同,大致分为四种类型。有专家则建议,对于流行的“秒杀”,消费者要保持冷静和理智,不要因一时的“被刺激”,而中了商家的“圈套”。

 

限时秒杀活动
限时秒杀活动

  淘宝陷入“秒杀”门

  9月25日,淘宝为庆祝六周年正式举行了为期6天的“1元秒杀”活动,当中的内容相当的诱惑,1元抢购上千元的数码产品,每天每款只限五台,因此大家都“虎视眈眈”。

  据了解,在活动的第一天,由于网友“过于踊跃”造成了网络塞车,同时,“秒杀”过程亦显得有点“混乱”,活动结束后,不少网友就在各大论坛上发起讨论,对这次“1元秒杀”提出质疑,更从“购买纪录”中找出多个疑点……随后,淘宝发公告表示,已对网络进行完善,并坚决杜绝多拍以及秒杀行为,并承诺 “保证每一位(网友)都能正常参与”。

  不过,事情并未就此平息,网友对它的讨论到现在还未停止,部分网友在天涯等论坛上公开表示,淘宝这次活动存在不诚信行为,并且质疑淘宝在背后进行人工操作等,有网友甚至表示,这次“秒杀”活动后不再相信淘宝。

  专家提醒:小心“秒杀”把戏

  有报道指出,经过这次活动,淘宝已成功筹集到不下10亿元上市资金。

  这次淘宝的大获成功,让“秒杀”这种全新的互联网营销模式大受追捧,目前许多网络商店都争相效仿。

  简单来说,“秒杀”是一项促销手段,商家与网络商店合作,通过网络商店平台推出一些低于市场价格的商品,而且是限制一定的数量,网民只需在特定的时间内以最快的速度点击出手,就能买到该商品。

  有市场营销研究人士表示,进行“秒杀”活动的网络商店,主要是出于两大目的。一是为促销赚钱,“秒杀”简单来说就是“限时限量”促销商品,利用大部分消费者“喜欢买便宜货、不买就亏了”的购买心理,既能实现商品冲量,又赚得人气。

  另一种则是作为品牌宣传和推广的手段。例如淘宝这次的一元抢购上网本、液晶电视等活动,并不是单纯为了促销商品,而是利用这么“劲爆”的信息最大限度地吸引消费者的关注,从而提升知名度。

  有专家提醒,由于“秒杀”对于大部分网民都是新鲜事儿,而且商品促销通常都具备一定吸引力,因此出现网友疯狂抢购、网络塞车等情况属于正常。然而,要提醒广大网友,网络购物存在一定的风险,在购买前要看清楚,不要贪图一时的便宜,买了次品。同时,不要被一些网站玩的营销“把戏”所迷惑,做出不理智的消费行为。(广州日报)

VIP秒杀活动
VIP秒杀活动

  网民“秒杀”四大类型

  类型一:刻苦工作型

  方式:认真蹲点 努力抢拼

  成功率:50%(100%为最高)

  事前了解好商品信息,看准时间,准时蹲点,不断刷新,及时点击购买,熟练输入支付密码,过程中不能有一丝迟疑……只要是有“秒杀”经验的网友都会这样告诉你以上的经验,并强调多加苦练。据了解,现在有不少白领已经成为“秒杀”达人,“秒杀”的成功率高达70%~80%。

  大部分网民都属于这种吃苦耐劳类型。在货物较为充足的情况下,这种类型的网友“秒杀”成功率约为五成,技术再好一点的就达到七成。

  类型二:技术至上型

  方式:软件助力

  成功率:90%或者0

  “偷菜”有外挂,“秒杀”也有外挂。据了解,安装“秒杀”外挂软件后,只需提前输入验证码设定好时间,软件就会自行操作“秒杀”。

  人工操作的速度怎样也比不上电脑,所以秒杀器等外挂软件自然是所向披靡。

  不过,使用此类外挂属于作弊行为,一旦被查到,就算你成功拍到商品,也无法拿到手。

  类型三:坐享其成型

  方式:招聘能手 等着收货

  成功率:70%

  “秒杀”带旺网络商店,同时也催生了一个新的职业──网络杀手,就是专门帮别人“秒杀”的人。他们的出现,让一些既想买到便宜的“秒杀”商品,但本身技术和电脑硬件都“不达标”的白领多了一个选择──只需花一些钱,分分钟能坐享其成。

  白领阿青就曾在网上聘请了一位“杀手”帮她“秒杀”一款心仪已久的折扣品牌皮包。“反正商品很优惠,算起来都是值得的”。果然,这位好帮手没让阿青失望,最终帮她杀到“心头好”,阿青也付给了他50元报酬。

  当然“网络杀手”也不是每次都能成功,因为彼此的竞争很厉害,而货品有限。

  类型四:纯粹娱乐型

  方式:偶然碰上就玩上一把

  成功率:10%

  “‘秒杀’玩的就是心跳,成功抢到商品的那一刻是充满着成就感。”沉迷“秒杀”的白领如此说道。

  心理学研究人士张小姐表示,“秒杀”之所以具备如此大吸引力,一方面令人感到“物以稀为贵”。另一方面,这种“稀少”的商品还需要经过“抢”,如果“我抢到了,证明我比其他人厉害”,令当事人产生成功感和满足感。

  一名“秒杀”达人阿明告诉记者,现在,他和一些朋友把“秒杀”当成了一种娱乐,“通常需要‘秒杀’的商品都是比较少而且价格很吸引,所以成功‘杀’到商品时会有一种满足感,还能在朋友和网友之间炫耀,一段时间没‘杀’,会感觉‘手痒’”。(广州日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女性。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