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服饰潮流 > 正文

英国顶级制鞋品牌Clarks 沙漠靴风靡全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17:03  新浪女性

  导语:来自英国的百年顶级制鞋品牌Clarks在中国刮起了经典创新主义旋风,以沙漠靴这样风靡全球60年的时尚icon自1949年创立为起点,真实引领了世界文化潮流的风云变迁,并凝聚60年种种充满传奇色彩的时尚回忆,带来崭新的Clarks Originals。

沙漠靴风靡全球,凝聚60年种种充满传奇色彩的时尚回忆
沙漠靴风靡全球,凝聚60年种种充满传奇色彩的时尚回忆

  二战时期,制鞋史上不能忽略的人物是克拉克家族的一位成员内森-克拉克 (NathanClark) 。他参加了二战时英军在非洲的战争。战后,他把在埃及发现的一款简单而舒适的皮靴引入了英国,并在 1950 年正式推出了以这种皮靴为原型的短靴,名为 “ 沙漠靴 ”(DesertBoots) 。

英国的百年顶级制鞋品牌Clarks在中国刮起了经典创新主义旋风
英国的百年顶级制鞋品牌Clarks在中国刮起了经典创新主义旋风

  很快,这款短靴就因其独特的造型,舒适的感受以及合适的价格风靡全球。它并不时髦,却被很多时尚人士所选用,从当年的甲壳虫乐队,滚石乐队到近来的辣妹唱团和绿洲乐队,都能找到沙漠靴的顾客。

Desert Boots
Desert Boots

  自此,从50年代的高级手工苏格兰纺织布的低调的奢华质感,60年代苏格兰佩斯利涡纹璇花呢回归田园自然主义,到70年代嘻皮庞克流苏寻求人文的解放,再到充斥着重金属的牛仔狂热的80年代,英伦摇滚风靡全球的90年代,直至还留在记忆中余温尚存,向往回归永恒经典的00年代,继承长久以来时代经典的风格、贴心的舒适、顶级的质量以及合理价格并不再是Clarks Originals站在新时代的起点对于未来的全部要求,2010年,在全球拥有近200年辉煌历史的Clarks Originals希望传递更多的是:Be Original。

  独创性是上帝赐予我们每一个人最初的禀赋,因而世界上只有这样一个独一无二且纯粹的“你”。只是随着成长被动地潜移默化地融入社会的同一性,渐渐埋没掉“你”最初与生俱来的自我。ClarksOriginals系列鞋款以每一位坚持自我,展示自我的富有独创精神的开拓者量身定制,秉承Clarks Originals的精神:SIMPLICITY简约、AUTHENTICITY真实、ORIGINALITY创新,为每一个勇于创新开拓的“你”展示属于真正的自我。

  ClarksOriginals怀揣着最为自然与轻松的鞋款设计理念,带着传统与现代完美的设计结合,创新与传统的交织的理想材质,用毫无保留的细节锻造与独具匠心的精湛加工,还原世界上每一处角落,每一个最初的SIMPLICITY简约,淋漓尽致地展示属于每一个“你”的独特个性与真我气质。

  Their Originals

  代表50年代的裁缝师徐世楷作为建国初期的老一辈著名旗袍设计师,在那个千篇一律的年代以他精湛的技艺走在了时尚的前沿,为万千女性勾勒窈窕的曲线,表达每一个人的original。

  代表60年代的画家牛安将自己眼里的世界用最撩动人心的线条,浓艳的丙烯颜料,线条纷繁地交织堆积、凝聚成一个个充斥画面的original,在艳丽而抽象的背景上铺开来…… 代表70年代的流行音乐家张亚东将自己对音乐的掌控力和原创力完美融合,谱下一首首沁人心脾的美妙歌曲,走在流行音乐尖端的他亦将自己的original血液,渗入他的音乐。

  代表80年代的摄影家Sunny说:“人人都有自己的故事,不用以为你最惨”,作为香港著名的摄影家,他用他的视野,将那个年代身边人的original承载在一张张富有生命力的照片里。 代表90年代乐队果味VC用他们的乐队用真实叛逆的歌声记录着一个年代的烙印,他们的不羁与冲动深刻表达着时代青年的叛逆与理想——释放自我,be original。

  代表00年代的博主沈丽君正值风华,网络时代将一切创造力与真实都赋予了无限的可能性,把年轻靓丽的光芒与我们分享。她用她一段段文字,一张张照片展现自己的original青春,被誉为新时代的“上海第一美女”。

  1月30日晚,上海新天地G+酒吧,DB60时尚潮流的发布会,明星名人将展示属于他们真我设计的Desert Boots。

  Fashion is a CYCLE

  1949年,喷气式飞机的首航,将工业化的社会愈加地浓缩成一个世界整体;1949年,George Orwell发表了他的传世名著《1984》,反对暴力与独裁;1949年,第一辆大众甲壳虫汽车在美国亮相,随之席卷全球成为时代最伟大的时尚与工业合二为一的风景;1949年,美国70年代最伟大的摇滚明星Bruce Springsteen在长岛出生……1949年,正服役于西非旅战队的年轻内森-克拉克 (Nathan Clark)在缅甸一所哨兵站里,创立了军旅与时尚界共誉为传世经典的Desert Boot。

  60年,一个甲子。是中国农历年天干地支支配的一个轮回,亦是一个时尚风潮的轮回,重新回味在60年里世纪变迁的种种,在复古的经典格调上创造时尚主义新的灵魂。在经历过60年的风潮,当人们重温1949年内森-克拉克 (Nathan Clark)对于简单、舒适与平衡的追求,不禁倍感亲切。在过往的60年里经历岁月的淘沙保留下来的标志鞋款赋予时代全新的精髓涵义,展现时代个体最完全的真实与最本我的简单,这就是全新Clarks Originals出现、并存在的全部意义。

  1月30日晚,新天地G+,Clarks Originals强势登陆中国首发派对,尽请期待。 Clarks Originals店铺:一月三十一日起 Deal 北京市东城区东四北大街245号 Glossy 上海市兴业路123弄6号105单元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