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服饰潮流 > 正文

战胜乱糟糟衣橱的完美收纳6招(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7日08:09  《好管家》

  导语:战胜乱糟糟衣橱的绝招--每年举办一次自己的时装秀。腾空衣橱,把所有的衣服都拿出来。在一面大镜子前试穿每件衣服,看看是否还合身?可以搭配哪件外套?可以在什么场合穿?是否需要缝补?衣服上的墨水印还能否去掉?通过这个步骤决定衣物的去留,给真正需要衣橱的衣物留下空间。

可以用贴着标签的储物箱来存放
可以用贴着标签的储物箱来存放

  聪明收纳

  不用花钱买新衣橱也能扩展收纳空间。小的附件比如丝巾、领带、鞋、帽子等可以用贴着标签的储物箱来存放,储物箱可以放在地板上或者是比较高的架子上,既能防尘又方便取用。

尽量选择面积较小的衣架
尽量选择面积较小的衣架

  扔掉奇形怪状的衣架

  如果衣架的形状不规则会占用衣橱更多的空间,尽量选择面积较小的衣架,另外,衣架肩头的形状最好是圆滑的,这样避免造成衣服在悬挂后变形。

不能错过的小窍门
不能错过的小窍门

  搭配清单

  试穿衣服时,顺便记录下适于搭配的配饰(丝巾、鞋、包等),并列出不同清单,比如适合夏日周末清单、适合冬季工作套装清单等。当你匆忙打包行李或者没时间仔细考虑衣服搭配时,这个搭配清单就能派上大用场了。

  清理过季衣物

  过季的衣服水洗或干洗后,打包放进整理箱,不要挤在衣橱里占地儿。

  按套收纳衣服

  将搭配好的成套衣物悬挂在一起,这样既方便整理也方便穿着时找到,不会在紧急时刻,将衣橱翻成一团糟。另一个小建议,将未穿过的衣服衣架正面向外地挂在衣钩上,如果衣服穿过一次,就把衣架正面向里挂好--这样,在整理衣橱时,方便你分辨哪些衣物是你一年都没有穿过的,考虑它是否还该留在衣橱里。

  不能错过的小窍门

  使用悬挂式收纳袋能更有效利用空间。在衣橱外面粘一排衣钩,用来悬挂前一天穿过但还不打算洗的衣服,能避免穿过的衣物扔得到处都是的杂乱场面出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