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服饰潮流 > 正文

香港机场血拼购物指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9日09:14  新浪女性
香港国际机场
香港国际机场

  中国香港国际机场

  购物指数:★★★★★

  最值一购:化妆品、名牌太阳镜

  明星品牌:cartier、dior gucci hermes、Chanel、anna sui、fendi、prada、versace。

  物价水平:从10港币的小纪念品到动辄万元以上的名牌。

  购物环境:机场特设的购物廊,拥有200多家商店和餐厅。

  特色服务:设有19个设备整全的婴儿室,方便旅客给婴儿换尿布及喂食。

  吹毛求疵:免税店里的化妆品比市区的莎莎、卓悦化妆品店里贵,好在有质量保证。

  体验:香港机场里遍处都是目不暇接的商店和餐厅,基本上从一进机场到禁区内我都是一路购。

  禁区外以食品居多,也有卖迪士尼纪念品、旅行包袋、手表等。候机厅禁区内则是国际顶级化妆品、服饰、包包、香水、珠宝等奢侈商品居多。建议先把登机手续办好后,在禁区里放心地四处诳,新店和好玩有趣的商品都能吸引我的目光,心里盘算着给哪些亲朋带哪些礼物。有一个区域是专门卖免税烟酒的,价格要比在国内便宜很多,特别是一些在国内卖得很贵的洋烟和洋酒,少了高额的税,在这里都便宜了不少,包装也很精致。卖顶级品牌的免税店是我必去之地,香水和各种化妆品、护肤品一应俱全,销售人员也非常专业,而且不用担心商品的保质期,女孩子都喜欢把大部分的候机时间留在这里。还有一个大型的玩具店也是我及其他童心未泯人士的钟爱之处,玩具的种类之多不逊于香港的玩具反斗城,好多都是在国内见不到的精灵古怪的玩具。临近登机处的食品店往往是我最后逗留的地方,会把身上的港币全部用完,挑些香港特色的食品买给家人。

  老实说,我对香港机场没有好印象,可能是由于我坐的港龙航班无情delay两个小时,让我在里面足足呆了四个多小时。朋友托我带倩碧,可是发现价格比美国高了三分之一,东西也不好吃。唯一让我欣慰的是有免费的无线网络。还有就是买满1000元送了一次手部护理,我有得是时间,问清是否真的免费后跟一个漂亮的港妹进到铺子后面一间护理室,享受了一次价值不菲的玫瑰手部护理,很满足。

  周生生的东西蛮好的,我妈四月份生日,给她买了条黄金手链,后来回上海去专柜一看,差不多的要贵300元。

  除非你是腰缠万贯的主儿,到香港国际机场的免税店购物还真要小心,因为这里的商品实在太多,吃的用的玩的一应俱全,一不小心就把身上的现金全扔进去了,顺便再把信用卡刷爆也不是没有可能。

  香港机场的一号和二号客运大楼都设有购物区,包括数码产品、设计师品牌服饰、珠宝钟表、护肤彩妆和玩具等等,男女老少通吃。如果是全家出游的话,每个成员都能在这里找到心头好,绝不会发生太太疯狂血拼、先生在一旁哈欠连天的情况。

  数码迷不可不到的是离港大堂的丰泽电器连锁店和a3概念店,它们专卖新鲜出炉的数码相机、手机、摄像机和电子小玩意,标价和市区门店一致,不过想要享受还价的乐趣是不可能了。

  奢侈品牌专卖店更是多到令人眼花缭乱,除了路易威登,几乎所有你能想到的大牌都能在这里找到:Gucci、香奈儿、普拉达、爱玛仕、卡地亚、Agnes b.……不过,由于没有了关税,它们在这里的价格显得更为平易近人。有人买到过打折后700多港币的Salvatore Ferragamo太阳镜,新款Burberry包包4000港币出头就能拿下,十分合算。不过,和市区的大牌专卖店相比,这里的款式可能会少一些,更新速度也不是那么快,如果你是紧跟风向标的时尚潮人,还是在市区买更合适。

  当然,最不可错过的还得数这里的香港迪斯尼乐园奇妙店。色彩绚丽的店铺里有各种各样的迪斯尼产品出售,从公仔和糖果到服装和饰品,70港币一个的茶杯和100港币一套的饼干虽然不算便宜,但毕竟是正宗迪斯尼出品。如果你没时间去香港迪斯尼,在这里买纪念品回去送人也是一样。

台北桃园机场
台北桃园机场

  台北桃园机场

  “台北的机场,是个分手老地方”,九月份的台湾之行总是充满着纠结的情绪,可能是台北市府门口如火如荼的倒扁运动把。因为先到了马来西亚在接台北,行李很沉很满,所以在台北没怎么购物,只是逛逛看看。免税化妆品价格和品种都一般,不及新加坡吉隆坡,倒是有很多台北的小吃值得带回来,像栗羊糕、豆粉园等等,有空的话坐下来再品以下台湾小吃也是一种享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