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服饰潮流 > 正文

打造中国新生代设计师 提升服装设计产业原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31日17:15  新浪女性

  2010年5月27日晚,一场梦幻视觉饕餮盛宴在江苏省常熟市国际展览中心上演,被誉为“中国含金量最高”的 “常熟服装城杯” 第二届中国休闲装设计精英大奖赛总决赛暨颁奖盛典在这里举行。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会长杜钰洲、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蒋衡杰、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夏令敏、等行业领导,常熟市人民政府市长惠建林、常务副市长徐永达等政府相关领导以及各界嘉宾500余人出席了本次盛典。

2010“常熟服装城杯”第二届中国休闲装设计精英大奖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2010“常熟服装城杯”第二届中国休闲装设计精英大奖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行业精英荟萃 见证设计新生代诞生

  大赛由中国纺织工业协会指导,中国服装协会、江苏省常熟市人民政府主办,《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江苏·常熟服装城管理委员会承办。

  自2009年11月20日大赛全面启动到2010年3月20截稿,本次大赛共征集稿件1032份,其中43%来自于职业设计师,57%来自于北京服装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东华大学、浙江理工大学、苏州大学艺术学院、西安工程大学、青岛大学纺织服装学院、香港时装设计学院等30多个服装设计院校的学生。参赛选手来自包括北京、上海、广东、河南、四川、湖南、内蒙古等25个省市自治区、香港、澳门行政特区,本次大赛还收到了来自美国、英国、意大利和法国的投稿。最终于4月11日,由初评评委团对来稿进行认真评审, 24组作品顺利入围决赛。

  大赛决赛评委团专业权威阵容强大,主席由北京服装学院院长、中国服装设计师协副主席刘元风教授担任,评委团成员分别为上海东华大学服装学院教学院长陈建辉教授、著名服装设计师邓皓、张义超、刘勇,以及来自世界时尚之都巴黎和东京的两位国际评委Zohra Beljemdub Gerault和Yoko Moulinet。

  在星光熠熠的决赛现场,由24名入围选手携96套入围作品角逐总价值72万奖金的各项大奖。最终金奖作品由朱圣伟的《色绘主义》获得,银奖作品由宗敏的《左看右看前后左右到处看》、何柳颖 和林海的《俏色》 和赵月的《Buring。燃》获得,铜奖作品由《灰色的激情》朱富祥和刘进的《短暂的逃逸》获得。

  环幕投营造梦幻舞台 名模、明星助阵场面豪华

  大赛组委会不惜重金邀请中国著名舞美设计师运用当下最流行的环幕投影技术,彻底颠覆传统T台,打造出影院效果的环幕超炫幻影舞台,将本次历经半年的专业赛事推向一个最高潮后完美谢幕。而舞台上的模特们的表演与身临其境的立体场景融为一体,现场每一个区域都能尽情通过环幕投影欣赏到精彩的服装展示,以及参赛作品的效果图和主题诠释。

  大赛总策划《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总编辑钱晋表示:“这次决赛和颁奖盛典的规模和效果都是空前的,突破了服装设计赛事的专业性局限,大胆创新去开辟一条与时俱进的新展示方式,通过高水平的运营,将服装设计的专业性、视觉欣赏的艺术性、颁奖盛典的娱乐性相结合,最终呈现给观众的是一场极具视觉震撼的如梦幻视觉体验。”

  为配合演出现场美仑美奂的视觉效果,作为展示作品的主体——模特的选择上,组委会也煞费苦心,启用了多名超级名模,其中有新丝路模特大赛冠军得主董雯、马青、钟阳阳,亚军周旦妮,fashion TV大赛冠军张玥,中华环球小姐谷雨,一场服装设计大赛使用超模如此多,这在往常专业大赛走秀中并不多见。

  走秀过程中将穿插多个精彩演出,其中,历代服饰展演将集中呈现中华文明五千年服饰文化之大成,集高雅与惊险于一身的肩上芭蕾表演和青春动感的舞蹈,压轴出场的是享誉海内外的誉为“中国第一男旦”的李玉刚,其风华绝代的反串古典美女的独特艺术形式,融古典与现代与一身,将全场氛围推向高潮。

  发展本土品牌设计  助力常熟服装产业

  本次决赛主办方和举办地--江苏省常熟市,是我国著名的纺织服装产业基地,“世界名牌”波司登的故乡。为加快发展服装产业,把常熟建成服装名城,其中以“ 常熟服装城” 为代表服装专业市场,欲引领常熟服装业龙头,2009年实现市场交易额550亿元,今年1—4月,实现市场商品成交额187.24亿元,同比增长17.5%,平均日资金流量达到9.4亿元,同比增长42.88%,入库税金和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了40.3%和44.71%。

  目前,常熟市拥有各类服装服饰企业5000多家,品牌数千种,年产服装3亿多件(套)。其服装企业不仅在数量上位居全国前列,质量和设计更是向着高档次高品位方向发展,涌现了一批享誉全国的服装服饰名品和精品。包括世界名牌“波司登”,雪中飞、雪韵飘等诸多“中国名牌产品”和“中国驰名商标”。产业特色非常鲜明,羽绒服和商务休闲男装两大板块尤为突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