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服饰潮流 > 正文

世界杯临近 商家促销“球味”十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2日16:44  新浪女性

  世界杯真的来了。虽然还有不到两周的时间,但京城热烈的衍生消费氛围已逐渐升温。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运动服饰、啤酒、家电等商家们早已充当起“前锋”角色,频频“跑位”推出各种营销活动,寻求破门赚钱的良机。

  在蓝色港湾活力城走一圈,各家运动品牌针对世界杯的促销有声有色,放在显著位置的模特,身披世界杯各国战袍。“这件法国队的球衣怎么卖?”两个结伴而来的大学生打算买一件世界杯球衣,并想印上10号,以表示对自己偶像的支持。记者发现,此类球衣虽然价格不菲,通常是普通T恤的2倍,但依然无法抵挡消费者的购买热情。“特别是这种400多元的正式比赛服,来买的人最多,一周已经卖出20多件。”蓝色港湾销售人员称。

  记者走了一圈发现,各类体育品牌专柜都清一色主推世界杯元素的服饰,除了耐克、阿迪达斯等世界杯赞助商推出各国球衣外,李宁、安踏等国产品牌也借势跟进,多款包含世界杯黄色、绿色元素的运动服明显更受关注。

阿迪达斯专卖店的国家队队服极为畅销
阿迪达斯专卖店的国家队队服极为畅销
李宁的T恤设计注入了鲜明的南非元素
李宁的T恤设计注入了鲜明的南非元素

    运动品牌最先受益

  蓝色港湾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今年年初开始,有关南非世界杯的系列产品就陆续上架,随着世界杯的临近,运动服饰迅速升温。和世界杯相关的球队队服、球鞋被放在最显眼的位置。

  记者在一些论坛看到,很多忠实球迷都相约买队服。“我想在世界杯期间旗帜鲜明的表明我的倾向,同时穿上这个队服挺显眼,能更快找到同类。”记者了解到,从下周三啤酒节开始,蓝色港湾还将在西侧广场进行KAPPA服装的展卖,为世界杯量身打造的新款将集中亮相。

  除了世界杯队服,其他运动品牌也受益匪浅。在SOLANA蓝色港湾设立专卖店的国际米兰队服最近也卖得不错。“因为全北京只有这一家,除了一些忠实的粉丝购买外,最近来了很多新顾客,很多还是以前对体育不感兴趣的女顾客。”销售人员透露。

  餐饮商家开始淘金

  除了体育产品的水涨船高,记者在蓝色港湾看到,包括超市、餐饮、酒吧生意也越来越旺。慷慨的球迷组成了庞大的消费群体,球赛带来的各种各样消费意味着无限商机,商家的世界杯“淘金”才正式开始。

  蓝色港湾亮马食街世界杯的招贴海报目前已逐一亮相,很多西餐厅在橱窗显著位置,都张贴了世界杯比赛日程。临湖的酒吧,不少都将新添置的大屏幕电视放在了室外。“面对这样的体育盛事,大家都愿意走出家门扎堆看。看球赛本来要的就是气氛,所以我们准备了足够的座位和啤酒,全天66块屏幕转播比赛。”位于蓝色港湾的ALL STAR西餐厅经理仲丽娜介绍,该店甚至还推出崭新的“世界杯菜单”。

  市烹饪协会的专家认为,因为很多比赛多数都是在晚上和凌晨,对于上班族来说很多人可能没有时间也没有精力熬夜去看,他建议像蓝色港湾这样的国际商区,可以在白天的时候,在饭店营造一个良好的观看环境,将录制的比赛重播,同样能吸引大批的客人前来。尤其是附近的上班族球迷,在午餐时间相信没有人愿意错过。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