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正文

钟表星空中的经典传奇 欧米茄星座系列腕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6日16:54  新浪女性

  导语:天文学中,人们用星座来代指天空中一群群的恒星组合。星座围绕地球周而复始地运动,在天空中留下时间的印记,令我们自然联想到手腕上佩戴的欧米茄星座腕表——这一在钟表世界中广受赞誉的表款。

欧米茄星座系列腕表
欧米茄星座系列腕表

  在钟表领域中,星座系列是奢华精准腕表最为优雅的艺术体现:高性能机芯搭配高贵典雅的外观设计,堪称完美之作。表盘上带有镀金材质的星徽标志,表背则刻蚀有著名的天文台徽章:天文台及其上部8颗星所组成的星座图案,令人自然联想到欧米茄在全世界天文台计时竞赛中的卓越表现。1933年和1936年,欧米茄两度在伦敦泰丁敦天文台创下计时精确度世界纪录。

欧米茄星座系列27毫米女式石英表
欧米茄星座系列27毫米女式石英表

  1948年,为庆祝欧米茄品牌诞生100周年,欧米茄特别发布一款风格简洁的表款——百年(Centenary)系列,这也成为欧米茄首款自动上链天文台表。这款高精准的科技之作原本并未打算发展成一个腕表系列,但鉴于它获得的巨大成功,并为彰显其在欧洲天文台计时竞赛中的卓越表现,欧米茄在1952年推出了至今仍享誉全球的传奇表款星座系列,该系列的许多经典设计都源自此前推出的百年系列。凭借优雅的外形设计和精准可靠的自动上链天文台机芯,欧米茄星座系列代表了瑞士顶级钟表巨匠的极致成就与卓然地位,并为钟表届定下全新标准。

欧米茄星座系列奢华版(31毫米&24毫米女式腕表)
欧米茄星座系列奢华版(31毫米&24毫米女式腕表)

  1952年推出的第一款星座系列腕表拥有12小切面表盘、铆钉型刻度、三角拱形指针以及352机芯。表链则采用华丽的金质涂层,表盘上带有一颗小型的金色星徽。天文台徽章图案刻在表背之上。1960年,欧米茄将20,000枚此系列顺号生产的天文台表送去瑞士做权威测试,结果获颁了“特级水准”成就奖。其后至1965年,一共有100,000枚欧米茄表获得了同级数的赞誉。

  1982年,设计师Carol Didisheim和Pierre-André Aellen在外形设计上引入四个托爪的设计,这一经典造型成为星座系列的主要特色,深得全球钟表爱好者的喜爱。此外,星座系列腕表的表圈上自此开始带有12个罗马数字。

  自诞生之日起,星座系列的魅力便开始风靡全球:前苏联第八任中央总书记戈尔巴乔夫(Mikhail Gorbachev)经常佩戴星座系列腕表;1995年,星座系列成为国际名模“辛迪·克劳馥的选择” (Cindy Crawford 's Choice),更使其名声大振;好莱坞巨星妮可·基德曼(Nicole Kidman)及高尔夫球名将加西亚(Sergio Garcia)也同样选择佩戴星座系列,使其在电影及体育领域中同样光芒四射。

  时至今日,代表了欧米茄卓越制表成就的星座系列在逾半个世纪的传统上不断创新,无论是为高尔夫运动推出的“双鹰”腕表,还是尽显女性魅力的Quadrella桶形腕表,抑或2006年由妮可·基德曼完美诠释的“彩虹女神”腕表……欧米茄星座系列演绎了关于时间的经典传奇,当之无愧成为全世界最畅销的腕表系列,在钟表世界的浩瀚星空中绽放永恒光芒。

  1995年,凭借优雅迷人的个人魅力以及在顶级时尚领域的辉煌成就,辛迪·克劳馥成为欧米茄名人大使。辛迪·克劳馥不仅在广告及生活中佩戴欧米茄星座系列腕表,更为欧米茄带来她个人对于星座系列腕表的设计灵感。

  2008年辛迪·克劳馥再度于欧米茄平面广告上优雅露面,她仍旧选择佩戴欧米茄星座腕表,这一次是欧米茄为纪念品牌160年华诞而推出的星座纪念版腕表。璀璨晶钻闪烁恒久光芒,这自然是“辛迪·克劳馥的选择”。跨越时代的超模,跨越世纪的腕表,魅力自然无人能敌。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