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对话张志峰:一场关于复兴的华服盛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6日14:01  新浪女性

  导语:10月25日晚,北京饭店华彩熠熠。主题为”“天干-地支”的NE-TIGER2011高级定制华服发布会华丽亮相,国际超模杜鹃开启序幕。整场秀以中国十二生肖文化为设计灵感,运用原始古朴的羌绣技法,演绎了东北虎的品牌诉求。秀结束后,NE-TIGER品牌创始人张志峰接受了新浪女性的独家专访。

  以下是采访实录(经过整理精炼)

NE-TIGER品牌创始人张志峰
NE-TIGER品牌创始人张志峰

  新浪女性:本次秀的设计灵感来自哪?今年的秀中主要运用了哪种中国元素?

  张志峰:灵感主要来自中国的生肖文化。十二生肖是在天干地址上表现。它们在认识世界时,是仰观风雷雨电日月星辰,俯瞰五行生克,阴阳合历横肯那个出世。我们这场秀就是用舞美、灯光、特效、音乐演绎日月星光风雷雨电。秀分5个系列,60多套服装来诠释十二生肖文化。传承华夏文明,运用优秀文明。我们在制作华服时之前用过四大名绣,剪纸工艺等、今年更重要的推出了羌绣。羌绣有三千年的历史,形成了独特的艺术风格,我们就是要展示这种最古老的时尚。

张志峰谈创作灵感
张志峰谈创作灵感

  新浪女性:东方元素为国际设计师所青睐,您认为中国品牌如何运用中国元素,才能更有创意?与国际化更好的接轨?

  张志峰:做设计,首先要知道自己的品牌是诞生在哪里。我来自中国,我的设计灵感还是在挖掘传统文化和传统工艺上。特别是传统工艺,它是独特的。这样才有区分。很长一段时间,时尚都是西方人在引领,引领也渐渐趋同。而中国是独特的,反而值得国外借鉴,现在法国、意大利设计师也在运用云锦、缂丝、刺绣等中国传统工艺。    无论是设计师还是品牌要有一个根,文化厚重可以挖掘的东西很多,还有最重要的一点西方的奢侈品文明是东方奠定的。古时有张骞出使西域、海上丝绸之路、郑和七下西洋等都将中国文化工艺传递到了世界各地。中国古有奢侈品,我们需要做的是复兴中国奢侈品品牌。这跟产品是否稀缺、材料是否是极品、是否具备梦幻性、还有高价性都是很有关。

  新浪女性:您拥有品牌老板、设计师的双重身份,是否对品牌的商业运营有更多的体会?

  张志峰:二者不矛盾。我是作裁缝起家,我先了解了客户,我开裁缝店时会满足客户的一切需求。这就是设计师和艺术家的区别。设计师是满足客户的需求,成为顾客的需要。艺术家可保留自己的爱好和个性,这个很危险,所以很多艺术家就要饿死了。设计需要懂得变化,可以与客户的需求作融合。

  新浪女性:目前华服市场价格如何?东北虎的主打人群是哪些?

  张志峰:华服分好多种,我们做的是高级定制,价格也是跟其他的华服分开的,东北虎的华服定制有标价。对于有特殊工艺、原材料、特殊材质需求的,价格会比较高。目前东北虎的定制华服价格在国内是偏高,与国际的相比是偏低。东北虎华服的主打人群是需要它的人。从明星到主持人到企业家、成功女性都有。制作一件普通华服的制作周期是2-3个月。

  新浪女性:现在有不少品牌都在运用网络进行营销,东北虎有这样的尝试吗?

  张志峰: 我们一直在做。所有的新媒体我们都在了解。一直都在用东北虎自己的方式在网络上推广自己。手机、互联网等各种新的方式我们都在做。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