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宾VS高杨 中国时尚设计力量:新兵PK老将

2012年10月31日00:03  新浪女性 微博

导语:一个是服装设计行业里的先锋者,另一个是时装界的新血液;一个是伴随着时装周成长了十五年的品牌,另一个是在中国时装周上亮相的新秀。10月30日下午,卡宾[微博]Cabbeen 和高杨SIMONGAO先后做客新浪微访谈,在其中,我们看到了不同风格设计师的思想碰撞之中的种种交集。

设计师卡宾先生
设计师高杨

  在此次中国时装周上,拥有着十五年品牌文化积淀的Cabbeen让时光流转,带我们回到了曾经那个年代的街区口岸。创始人 @卡宾先生说那是他曾经创业的地方。回忆十五年来的酸甜苦辣,他既感到满足,也怀着感恩。而以FUN为先的高杨SIMONGAO,尽管顶着 “新锐设计师”的头衔,但他却用大胆、个性、犀利的设计打开了一片男装的异想世界。下面,让我们走进他们的微访谈,了解他们对时尚的态度以及对未来的期许。

点击:花絮:不一样的视角看卡宾秀场 

花絮:小浪带你亲密接触明星达人设计师

设计师都不正常?

小小的懒懒 :向 @高杨Simon提问:他们都说做设计的人,不正常。你觉得呢?

高杨Simon:反正我不太正常!!! 这是真的!!!!

对工作的态度:热爱、坚持,永不放弃

Rongxie :向 @卡宾先生 提问:十五年,对于一个品牌来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期中肯定有欢乐,有胜利,有进步也会有失败,有挫折,有瓶颈请问您在企业拓展中遇到发展瓶颈,如何去应对?十五年的时间里您有没有想过改行或者后悔?谢谢!

卡宾先生: 卡宾今年15岁了,这十五年的成长也是社会成长的一个缩影,就像这个时代遭遇过重创历经过波折,但它始终没有放弃,直到现在生机勃勃充满希望和无限可能。我想是对服装的热爱让我坚持到了今天并从不后悔。

Beggie_ :向 @高杨Simon 提问: 作为一个设计师,很多时候都会遇到自己想做的设计前辈都做过了,推出后会被认为是抄袭,你是怎样看这个问题的呢?

高杨Simon:设计想革新是非常难的,而且找到自已也需要一定的时间,因为规律所至,我们都需要远离喧嚣的投入研发工作,坚持自已喜欢的风格,总于一天会找到自已!

对各自品牌本季灵感、主题的解读:

卡宾秀场

陈熹:向 @卡宾先生 提问: 这次发布会的秀场非常有趣,把一个立体的时髦街区直接搬到了舞台上,是怎么想到这样的舞台装饰的?秀最后被模特们高高抛起是什么感觉,之前有彩排过吗?

卡宾先生:那条没有枫树的枫树街是我创业的地方,留下很多艰辛和对未来的梦想,所有把整个街区搬到舞台上对我来说是十五年的回顾和总结。模特们都是好朋友,抛起我这件事,他们老早就想这么干了。

点击:中国国际时装周专题

2013春夏中国国际时装周 卡宾男装发布会

王派派laviky:向 @高杨Simon 提问:在网上看到了26号发布会上部分明天的春夏新款,感觉无论是设计感还是实穿性都特别强。不知道女装什么时候也有发布呢?还有就是你的设计灵感都来自于什么地方呢?

高杨Simon:此次的灵感其实来自于很多电影的片段,你可以想像身着吸烟装的女人,略带骨感穿着透明薄纱的男人,自由狂欢的部落人民以及嬉皮士等等的画面,这些都成为了我做这个COLLECTION的点滴记忆。

点击:2013春夏中国国际时装周simon Gao后台

2013春夏中国国际时装周 Simon Gao高杨时装发布会

对生活乐观、宽容的态度

小龙要静修 :向 @卡宾先生 提问: 15年前的你,是否有想象到卡宾能走到今天这样,还有着15年来的经历给你最大的感触是什么?

卡宾先生:十五年前,确实没有想过。但走过这十五年却发现它带给我很深的感受,有无尽的欢乐也有说不出的辛酸。但无论怎样都觉得很幸福。在这个过程中有很多朋友帮助过我,所以我也很感恩这个时代。

秋天的小姑:向 @高杨Simon 提问: 中性无性主义概念从何而来。

高杨Simon:中性无性主义让更多人有了更多的选择,会让男女权力些许的平等,这个社会需要更丰富的元素!

对年轻设计师的建议

許氏友Qiao:向 @卡宾先生 提问:您好,作为闽南石狮的一位小青年,我报着一副热血拼搏的心想闯出自己一片天,在您看来 在您2030岁这段时间 最让你觉得骄傲的是什么?您是我的榜样!

卡宾先生:回想起来那段时间,感受最深的是每天都有干不完的活,每天都觉得很充实。在这个年龄就要不断去尝试去努力,这也是让我感到最幸福的事情。

KaysonLus:向 @高杨Simon @李晖616 提问:什么样的人才适合做服装设计这个职业,或者你要找个助理你会选什么样的设计助理呢,希望能得到您的回复!

高杨Simon:这次我们在百份简历里选择了两名助理,他们有相对的服装教育背景,认真努力的吃苦耐劳的态度,良好的沟通能力,懂得专业技能,机会是留给有天赋,但在正确的路上积极准备的人!

对未来的展望

gorgor@卡宾先生 提问:卡宾20周年,25周年,30周年会跟随着目前的产品定位发展下去么?抑或说未来会不会适应大市场环境改变,其实设计师品牌都会很纠结一个问题就是更多的迎合市场还是更多的注重个人设计理念。

卡宾先生:风尚在变,风格不变。这才是一个成熟品牌的表现。只有找到风格定位并持之以恒,才能沉淀出品牌文化和形象,也才能产生强烈的辨识度传递给市场和消费者。对 于品牌而言,知道自己是谁(即是品牌DNA),然后卖给谁(就是定位)和提供怎样的生活方式至关重要。

我是桃姐JESSIE:向 @高杨Simon 提问: 亲爱的SIMON,先要祝贺你哦!虽然错过了,可看图也是一种享受。亲爱的,很期待你明年的发布会哦!

高杨Simon:好的,明年一定会更棒,我已经准备下周就开始我的2013秋冬系列的企划工作了!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