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薇:中国要产生chanel 还需几代人的努力

2012年11月01日23:02  新浪女性 微博

   导语:设计师刘薇在2013春夏中国国际时装周运用娴熟的肌理再造和手绘、刺绣、褶皱等多种设计,精妙结合东方文化与国际时尚精髓,情气灵动奔放大气的华丽时装,用民族化和时代感创意出时尚的精神理念。将现代时装艺术语境融合民族文化融合进行再升华, 带给我们对美的深入遐想空间。民族风与国际化是否有冲突?让我们一起来和刘薇聊聊吧。

设计师刘薇

  “幻世二”灵感:来源于中国的剪纸艺术

“幻世二”灵感:来源于中国的剪纸艺术

  赛里木酒业w:对@刘薇-玫瑰黛薇 提问:幻世2发布会的特点是什么?设计创意来源?

  刘薇-玫瑰黛薇:“幻世系列”我将连续三年发布,每一季都会选取一种中国元素进行时尚再创造,“幻世一”我选取了水墨元素,这次“幻世二”我选取了中国传统的剪纸艺术 ,“幻世三”暂时保密, 敬请期待 !

剪纸艺术中国风

  ROSEW-穆蓉瑞雪:对@刘薇-玫瑰黛薇 提问:请问您对面料的应用灵感来源于什么?

  刘薇-玫瑰黛薇:一个成熟的设计师要有超强的对面料驾驭的能力 ,采用什么样的面料,就要用什么样的表现手法,这需要专业知识是非常多的。就像我们面对熟人和陌生人一样,只有更加了解,才能得心应手。

  青春的韩清:向 @刘薇-玫瑰黛薇 提问: 在你的整个创作过程中,有没有让你特别难忘的时刻?

  刘薇-玫瑰黛薇: T台上瞬间的惊艳是T台下反复工作的结果 ,在本次发布会中,从面料的染色再造、 每一个团的绘制雕刻、每一个款式的塑造和修正都有太多的故事。

  龙凤刺绣&牡丹手绘  中国设计师表达中国风太直白

  无为原创服饰 :向 @刘薇-玫瑰黛薇 提问:请问怎样才算是真正的深入挖掘中国元素?

  刘薇-玫瑰黛薇:对中国元素的运用 ,设计是不能仅仅停留在表面上,一方面要深入学习了解,提升自身底蕴,另一方面要用敏锐的触觉去分析国际时尚,只有能感动自己的作品才能感染消费者。

  史郎研一:向 @刘薇-玫瑰黛薇 提问: 2012年秋冬国际时装周上有很多设计师都运用了中国元素,你觉得他们对于中国元素的运用与国内设计师在中国元素的运用上最大的不同点在哪里?

  刘薇-玫瑰黛薇:国外设计师触碰中国元素,往往会产生新的激情和灵感,中国设计师血脉中流淌的是中国文化,往往会直白的去表现,如龙凤刺绣,牡丹手绘等,缺乏让人耳目一新的创意点。如何让中国传统艺术真正站在国际舞台,还需要继续努力和探索。

  史郎研一:向 @刘薇-玫瑰黛薇 提问: 对于中国元素的运用你觉得最难的地方在哪里?

  刘薇-玫瑰黛薇:中国元素在时装发布中已经使用过很多,在时装上的体现最难的是挖掘它深层的艺术内涵,而不是将中国元素直白的表现,让中国的传统艺术焕发新时尚的视觉冲击。新时尚的视觉冲击是需要设计师自身的驾驭和掌控能力 ,这是最难做到的。

  中国要产生dior或chanel 还需几代人的努力

  大漠胡杨-吴 :对@刘薇-玫瑰黛薇 提问:请问刘老师中国服装设计师在国际服装界有什么优劣势?

  刘薇-玫瑰黛薇:优势:中国是世界纺织大国,在纺织织造技术方面处在世界领先地位。中国设计师在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机遇和挑战并存。劣势:中国服装品牌的诞生只有二三十年的时间,要产生像dior chanel 这样的百年经典品牌,还需要时间的历练 ,和几代人的努力。

 艺术无国界 越是民族的越是世界

  艺术无国界 越是民族的越是世界

  有一颗瓜它很傻Comross :向 @刘薇-玫瑰黛薇 提问: 民族局限于地域,人种,未必会响应世界,民族的就一定是世界的么?

  刘薇-玫瑰黛薇:能沉淀到今天的民族艺术,是世界的艺术瑰宝,就像经典的音乐历经百年依然能感动我们。世界四大文化体系都是在交融碰撞中产生出了新的艺术形式。

  优秀的传统民族文化是沉淀千年的艺术瑰宝, 能感染每一个热爱生活的人,艺术无国界,影响到世界每一个角落。所以我认为越是民族的越是世界。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