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组图:北京女孩人人追捧汤唯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14:36 新京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今季帽子围巾手套等温暖配饰主打中性与复古风格, 时尚达人一定要多为自己储备一些。

  新年伊始,北京就骤然冷起来,帽子、围巾和手套一下子成为必备保暖用品。不过对街头的时尚女孩来说,仅仅保暖是不够的,还要熟知本季的配饰流行趋势,用最个性、最IN、最酷的配饰利器武装自己,以时尚的姿态抵抗寒风。

  帽子、围巾和手套一直是时尚界的关键点缀,虽然国际T台上,时装才是主角,但是帽子、围巾还有手套这些“小玩意”,却是不可或缺的配件,往往能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本季帽子围巾的国际流行趋势,主打夸张和原始,最明显的就是迪奥、让-保罗-戈尔捷等品牌推出超粗、超宽、超大的彩色粗毛线围巾,一圈圈围在脖子上,格外酷。一方面,围巾主打温暖的七彩风;另一方面,手套则酷酷的,在2007/08秋冬流行趋势T台上面,黑色配蕾丝花边的宫廷式手套成为最抢眼的配饰。帽子方面,皮草与编织混搭、英国乡村帽、华丽牛仔帽和俏皮俄罗斯帽也是重要的流行风格,在搭配上更加冲突和大胆。著名时尚设计师罗峥介绍,今年秋冬国际帽子流行趋势以中性和复古为主,无论是休闲帽还是皮草帽,都主打这两种风格。

  本土追捧“汤唯帽”

  不过在北京本土的冬天,由于某个特殊“事件”,今年的帽饰走向另外一场复古风潮--三四十年代的小礼帽。近日,记者在新光天地AURORA、Cesare Bruni等几个帽饰品牌专柜了解到,由于《色,戒》热播,电影中汤唯多次出场时佩戴的小礼帽大热,很多设计相似的复古款已经脱销,或者多款颜色只剩一两种。此外,据AURORA导购董小姐介绍,在色彩方面,除了黑色、蓝色和驼色等影片中百分百复刻的小礼帽,紫色和浅粉色也特别受欢迎。

  实际上,复古风是本季国际流行趋势的主要元素之一,在帽子、围巾、手套方面,也趋于上世纪的公爵风格,比如乔治-阿玛尼推出的宫廷手套。不过,在北京街头,帽饰和围巾一直主打休闲风,酷酷的毛巾帽和工人帽比较受年轻女孩的欢迎。而在李安导演的引导下,今年冬天复古小礼帽在北京大爆冷门,成为年轻女孩追逐的流行焦点。不过与《色,戒》帽款式相比,本季流行礼帽有一点改良--褶皱和针织花朵装饰,是关键性细节。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服饰潮流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