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衣季:盘点欧洲购物胜地(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14:34 《外滩画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纽约全球新购物胜地

  

  纽约--全球新购物胜地的诞生

  购物理由:美元疲软导致商品相对便宜,囤积着设计师品牌服饰

  购物定位:前卫、戏剧化、嬉皮

  购物方向:长袖丝织T 恤、女式衬衫、针织衫、古董衣、电子产品

  近几个月以来,纽约成为了全世界,特别是欧洲人的购物胜地。美国的经济危机意味着,当地零售商如果希望它们的收款机进进出出响个不停,就必须依靠欧洲观光客。欧洲人,特别是英国人,正在大占美元疲软的便宜,就像古代饱受压迫的农奴在统治者倒台的当儿兴高采烈地冲入城堡,大肆抢夺一般。越来越多外国人涌入美国,将他们的本国货币塞入美国经济体系,来尽一份高贵慷慨的国际义务。各地机场的退税柜台恐怕也因此比过去繁忙了几倍。

  英国版《Vogue》甚至在本月专门做了一个专题,向“被美元汇率吸引”的读者推荐美国时装购物网站。《卫报》报道说:游客表示他们前往纽约的目的是购物,只有69% 的游客把观光作为旅行的一部分。《纽约时报》最近则声称:“英国人目前暂时就是为了购物而旅行。”该报将英国人比作“新的美国人,用自己坚挺的货币购买一切,包括名气”。

  曼哈顿的零售商们还在嘴硬。“英国人就是新的日本人,纽约就是新的意大利—一个囤积设计师品牌服饰的好去处。”Diane von Furstenberg 的销售专员Raegan Morgan 说道,“我们去年5 月在城里开设了新店,自从去年9 月份开始,欧洲游客就如潮水般涌来。特别是英国人,简直把试衣间挤爆了。”标价300 美元的晚礼服每天都在增加,经济则在一天天走向死亡—所有这些“每日警示”都显示出,美国的零售商越来越依赖外国人的钱了。“假如要我们依靠本地人做生意,那就难了。”Morgan 说。在纽约的Diane von Furstenberg 店里,一条裙子售价200美元,在英国,同样的这条裙子却要卖到200 英镑。

  为了吸引游客,NYC & Company去年还发起了一个名为“去问本地人”的活动,告诉纽约人:外国人在纽约的消费每年能为每个纽约家庭赚得1000美元。他们希望以此改变纽约人对待外国人的傲慢态度,让他们变得更绅士。但有些纽约人还是无法收回怨言,因为太多外国人把“真便宜”作为了口头禅,让他们觉得很烦,甚至Starbucks 的店员也这么认为。

  在纽约的许多大商场里,英国顾客都被称为“两个袋的英国人”,因为他们老是带着两个箱子走出机场—其中一个装着换洗衣物,另一个则空空如也,等待着在纽约被装满。你也许认为这种举动疯狂,但是考虑到目前的经济形势和纽约本身的魅力,从另一个角度说,这却也是极有道理的。纽约的可能性是如此宽泛,好像它总能从袖管里掏出点新玩意儿。不论你多么频繁地光临这座城市,下次前往的时候,总有崭新、有趣的选择悄悄出现。问题在于,摆在你面前的待选范围太广,因此要想不留遗憾,就要在飞机着陆之前拟定一个严肃的作战计划才行。是要到曼哈顿中心和上城的那些巨大、奢华的购物中心去,还是去体验一番SoHo、Nolita和Meatpacking District的多样化魅力?

  Lexington 大道上的Bloomingdale百货名闻遐迩。这里不存在Barney’s那种令人畏惧的高级感。Bloomingdale更有趣,价格更实惠。而且在这里可以找到最时新的丝袜、最好的内衣、发饰以及手套—还有,在设计师品牌楼层有当前大部分知名设计师的作品出售。除此之外,床上用品爱好者注意了,Bloomingdale 的床上用品部向来都是全纽约最好的。

  Takashimaya(693, Fifth Avenue)则可以被称作全世界最美的商店之一。店里所有的商品都经过严格挑选和分类,呈现出一种精炼、奢华、夺人眼球,当然也是相当昂贵的统一风格。

  到了美国不能不逛Banana Repubic—如果你想要找长袖丝织T恤、漂亮的女式衬衫以及针织衫,这里就是你完美的狩猎场。

  接着要提到一位名不见经传的设计师—Morgane le Fay。在Madison 大道和SoHo 区都能找到她的店铺(746,Madison Avenue、67,Wooster Street,SoHo)。这位设计师的风格相当前卫和戏剧化,同时也极其女性化—她有点像一个更为女性化的三宅一生。尽管在伦敦的Liberty 百货公司也有一小部分她的设计,但因为所知者甚少,所以穿着她的衣服,几乎不可能和别人撞衫。

  在美国,本土设计师品牌不仅比在别的地方来得便宜,而且往往会有不在国外发售的系列。比如Ralph Lauren旗下的Lauren,在风格上与它的主线品牌完全一致,但却更为价廉。你可以在Bloomie’s 找到这个品牌。同样的,假如Calvin Klein 对你的胃口,也请在美国本土购买—考虑到Francisco目前掌管了该品牌的设计,所以它还是值得一买的。3.1 Phillip Lim 则刚在近两个月在SoHo 区的Mercer Street第115 号开设了一家新的精品店,展示他那些可心的女性化时装。

  如果你时间有限,只能逛一家精品店,那么就请选择SoHo 区的Bagutta(76,Greene Street)。这里的买手眼光老到,会引导你用全新的、更有意思的眼光来看待自己的穿着打扮。而在同一区域,还有一家叫做Kirna Zabete 的百货商店(96, Greene Street),这里的货品来自于那些更时髦、更戏剧化的设计师,比如Proenza Schouler 和Nicholas Ghesquiere。此后,你还可以前往Nolita一游,逛逛Mulberry 街、Elizabeth 街和Mott 街。在那里你可以找到许多不出名的设计师,他们每一个对当今的世上潮流都有自己的离奇想法。

  对于那些喜欢嬉皮风格的人而言,Thomson 街的Dosa 店就是最好的选择。那儿可以说什么都有。Mott 街上的Calypso 则因为常有模特光顾而成了大热门。

  此外,纽约也是购买古董衣的大好去处。如果你身处市中心,一定别忘了去看看Resurrection(217, Mott Street)。你可以买到不少高端的二手设计师作品。

  当然了,除衣服首饰之外,电子产品也是纽约观光客们的热门购物目标。步入位于纽约meat-packing 区的苹果专卖店,就跟在迪斯尼乐园闲逛没什么两样—你耳边听到的全是各式各样的欧洲口音和欧洲语言。只不过,考虑到各国插座的不同,电子产品的兼容性不一定有服装那么高。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进入服饰栏目>>>>                          美裙 | OL装 | 衬衫 | 瘦身装 | 内衣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