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衣季:盘点欧洲购物胜地(组图)(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14:35 《外滩画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伦敦极乐购物世界

  

  伦敦--陌生人的极乐购物世界

  购物理由:奢侈品真材实料,充满惊喜的购物体验

  购物定位:新潮、新风味、诺丁山氛围

  购物方向:套头毛衣、短外套、礼服、裤子

  伦敦的难题与纽约相仿—从哪里开始?到何处结束?每个对时尚感兴趣的人都不该错过位于Mayfair 区的Dover Street Market。它由Comme des Garçons 的川久保玲开设,几乎涉及了时下最流行的方方面面—从川久保玲自己的系列,到Martin Margiela、L’Wren Scott 和Alber Elbaz 的设计,甚至是Labour and Wait 的家居用品,你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应该说,Dover Street Market 拥有自己的一套话语体系。它毫不沉闷,相反,充满了惊喜。

  Vivienne Westwood 当然是最能代表英国的设计师。她是全英国最著名的怪人,但她的设计却实穿得令人惊讶,有时候特别讨人喜欢。所以忘了她的怪名声吧,你可以在Conduit 街44 号逛逛她的店。附近还有山本耀司和三宅一生的专卖店,从Vivienne Westwood出来,闲逛个两分钟就到。若你想买些真材实料的奢侈品,那就推开隔壁Connolly 的大门—对着优质的皮制品直流口水,再让标价牌震晕过去吧。

  绝大多数大品牌, 例如Marni、Prada、Armani、Gucci、Diane von Furstenberg、Nicole Farhi、Paul Smith、Chloé等,都拥有自己的店铺,然而即便对最狂热的时尚爱好者而言,要长途跋涉把它们一网打尽,也是难以实现的。最适合观光客的应该是那些将经过挑选的服装和品牌集中在一起的精品店。这种店最好不要太大,否则让人无从逛起,同时却又最好集合了当下所有具代表性的流行点,这样就可以一劳永逸。

  首先,Browns 是很难忽略不提的,推荐它位于South Molton 街上的分店。在这里你能得到最好的导购服务,在不动脑筋的情况下,也能建立自己的全新风格—当然了,你为此付的钱也很不少。诺丁山的the Cross(141, Portland Road)现如今可能已不再能找到许多Angelina Jolie 式的骚妈服饰了,不过质地上乘的针织衫和名不见经传的小品牌服饰仍然是这家店的主打。要是你到了那里,也别错过Kensington 公园路上的Coco Ribbon—喜欢诺丁山氛围的人应该都会喜欢这家可爱的小店。服装和特制的香水都是这家店的特色。

  坐落在Harrods 百货后面的Feathers(42, Hans Crescent)总能给人舒适的购物体验——店里的牌子都很有意思,店员也很机灵,乐于帮忙,最重要的是态度和蔼可亲。Whistles 自始至终都是一家优质的英国店铺,对于那些善于接纳新潮流和新风貌的人来说,这是他们最好的选择——那儿总能找到迷人的套头毛衣、短外套和漂亮的礼服。许多时髦的伦敦人每到想要找些新玩意儿的时候,总是选择从Paul & Joe 的店开始。此外,Joseph 店里做的裤子可以说是全世界最好的。而且这家店对于各品牌服装的选择(Chloé、Lanvin 等等)永远都是那么切中要害。

  假如你想找英国风格浓郁的东西,那么请记得,Jaeger 重设了自己的经营范围,店里的好些手袋和礼服都有点接近cult 爱好者的趣味。要是你的口味带点艺术化倾向,那么Liberty 一定要列入你的购物单—这家店拥有很多好玩的品牌(Costume National、Shirin Guild、Issey Miyake),同时也挑选了主流品牌最好的款式—尽管如此,它相当精炼,价格也并没有高得离谱。

  说了那么多,其实我们所涉及的也只是表面而已。在诺丁山、切尔西、Bond 街、Sloane 街好好逛逛。Hoxton和Shoreditch 则更带点探险性质。在这些地方,你必须以一个彻底的陌生人的态度,撞到哪个门就进哪个门,就细细探索一番吧。

[上一页] [1] [2] [3] [4] [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进入服饰栏目>>>>                          美裙 | OL装 | 衬衫 | 瘦身装 | 内衣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