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流行风尚 > 正文

徐静蕾:知性美女 拧巴着穿(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08:00  精品购物指南

  提到“知性美女”,第一个想到的肯定是徐静蕾,从当初的清纯玉女蜕变为优秀女导演以及靠一支笔搏出位的“天下第一博”,这顶“知性”的帽子,老徐想不戴都不行。平时作风雷厉风行,谈吐时露机锋的老徐,其实还保留着小女孩的一面,比如一口气买30多条裙子,痴爱小碎花等等典型的女孩作风。在自己办的街拍杂志里,老徐不但每期要秀自己的新衣服,还经常谈穿衣经与购物心得。和一般人最大的不同是,老徐喜欢“拧巴着穿,什么季节不穿什么季节的衣服”。

‘徐式’快乐消费宣言:别拧巴自己,随心所欲
‘徐式’快乐消费宣言:别拧巴自己,随心所欲

  你对“快乐消费”的看法?

  消费就是为了快乐。

  你有过怎样的“快乐消费”的心得?

  失控,然后告诉自己要停止了,但还是忍不住,满载而归的感觉很爽。

  你曾经有过花不多的钱买到很快乐的经历吗?

  去年夏天在LA,美元贬值很多,东西也变得便宜了起来,只是都要上点税,又不似欧洲还可以退。但还是不错,购物狂再次发作,来美的前一段,一星期有三天都在买东西,好多鲜艳的裙子,价格基本在20到40美元之间,而且都很好看,搁在平时是绝不会买的,加上皮肤继南非之后晒得更黑,到了那里就不在乎了,一口气买了30多条。

  面对今年的经济形势,你的消费方向、消费预算会有变化吗?会更偏重怎样的消费方式?

  没有。我平时不太买大牌子的衣服,喜欢去国外一些设计师的小店淘衣服,而且还有一些很时髦的牌子,款式很好,价格也相对便宜。当然,我会也买一些很贵的衣服,不过肯定是基本款式,永远不会过时,能够让我穿一辈子……

  对锻造知性气质,你有什么建议?

  懂得放松,保持愉悦的心态。美由心生。

  媒体评价你“人淡如菊”,从清纯玉女蜕变为知性熟女,你介意别人总是称你知性熟女吗?

  玉女也罢,熟女也罢,都是别人叫的,自己不会往里钻。

  从妆容和服饰方面谈,你有什么必备的“知性宝贝或秘诀”?

  平日里都素颜打扮,每天睡前一定会彻底洗脸,水温最好控制在四十摄氏度左右,并且用冷热水交替的方法,洗脸后不要用毛巾用力擦脸,用手轻轻在脸上拍打即可。最近北京天气很好,基本都是大晴天,紫外线较强,我使用隔离霜,在夏天我也不使用防晒霜,防晒霜质地油,我很喜欢皮肤被晒成小麦色,显得很健康。如果怕晒伤的话就用化妆棉在爽肤水里浸湿后敷在脸上半个小时左右,可以缓解皮肤的灼伤感。

  我喜欢穿单色的、款式简单的衣服,平日里都穿舒适的长外套、T恤和运动裤,夏天会选择质地舒适的吊带连衣裙和人字拖,再搭配一条长项链足矣。

  我最大的特点就是什么季节不穿什么季节的衣服,拧巴着穿。

  素雅饰界

  珠宝首饰在女人心中有着永恒的地位,自女人第一次用晶莹的碎石和鲜艳的贝壳装饰颈项和细腰开始。有品位的女人会精明地选择最适合的珠宝首饰来衬托自己,亦如知性女子喜爱铂金一般。她们温和、清爽、真实;铂金纯净、稀有、永恒,每一个特点都与知性女子清澈恬然的气质惺惺相惜。单看张曼玉、章子怡这两位铂金首饰的代言人,便不难发现铂金首饰传递出的简约而不简单、自然而不单调的风格,其中不仅有藏不住的妩媚动人的女人味,还沁出了淡淡诗情,让她们感受到心灵的纯净,感悟到由内而外的喜悦。

铂金戒指“舞” /我的铂金09“感悟”系列
铂金戒指“舞” /我的铂金09“感悟”系列

  铂金戒指“舞” /我的铂金09“感悟”系列

  喷砂与激亮工艺的结合,明与暗的鲜明对比,让这朵花看起来自然逼真。戒指中央的三叶部分还可以灵活转动,让女人在思考时可以随手把玩,带来意想不到的佩戴乐趣。

Giovanna Broggian系列铂金戒指
Giovanna Broggian系列铂金戒指

  Giovanna Broggian系列铂金戒指

  Mikimoto珍珠,这枚源于海洋的宝石在铂金底座精巧别致的造型之间,绽放出独特的光芒。要求佩戴者的气质出众,在举手投足间淡定自若。与米色西装或白衬衫搭配出干练气质;与针织衫搭配出柔和的知性美。

贝母珍珠项链 Morellato 新品未定价
贝母珍珠项链 Morellato 新品未定价

  贝母珍珠项链 Morellato 新品未定价

  珍珠与贝母本就是知性女人的最爱,花朵造型传递出温婉柔和的气质,淡雅的色泽与素色休闲服饰搭配尽显恬静,与灰色系西装搭配精明干练。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