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流行风尚 > 正文

组图:夏季 学会把比基尼穿出美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7:00  新浪女性

  比基尼 (Bikini) 自从 1946 年初美国人首创以来,作为一种人性自由与解放的象征,是 20 世纪现代主义文化的一个标志,并且很快被后现代社会所接受,成为表达后现代文化种种观念的时尚符号。当然,对生活中的普通人来讲,比基尼就是一种泳装,在海边度假的必备服饰。不过,穿什么风格的比基尼,还是多少透露着不同的文化观念。比基尼,比任何服饰都更突出地超越了其本来的实用功能,成为文化概念的活的语言。(图/生活训练师blog)


比基尼的基本主题
比基尼的基本主题

  要先知道了风格与比基尼的基本主题,才能穿对比基尼去对沙滩:

  在新世纪,以下四种主题风格的比基尼将狂野地席卷骄阳下的每一寸土地,在大海边,在沙滩上,装点出一道道迷人的风景:

林志玲穿比基尼性感妩媚
林志玲穿比基尼性感妩媚

  1. 浪漫 Romantic

  这是富于情感含义的表达。充满着女性活力与开朗奔放,如夏季阳光的明媚,如海滨的跳跃,如轻风的飞舞,是动感的风格,令人轻松自然。这一主题风格的比基尼色彩鲜艳,采用印花弹性面料,有格子、条纹,以及花朵图案,充满女性魅力。设计重点是在罩杯连接处和腰间的装饰绳带,增加了一种飘逸的动感。多数罩环有钢托固定胸部。吊带宽窄不一,有一体式和分接式肩带。

简约、裸露
简约、裸露

  2. 结构 Anatomical

  这是一种未来观念的表达--简约、裸露。人体在点、线、面的切割下展现几何学图形——三角、长方、斜线、直线。有着 Cyber-culture (电脑文化 ) 时代的金属与数码味道。这一主题风格的比基尼采用单色弹性超薄面料,浅色系,有闪光。不对称设计引人注目。背部设计略去面料,完全以线带系缚,使身体更充分地裸露给夏季的阳光。弹性纤维的超薄面料更体现了“第二肌肤”的作用,使比基尼更完全地成为身体的一部分。

这一主题风格的比基尼色彩浅淡,单色、印花都有
这一主题风格的比基尼色彩浅淡,单色、印花都有

  3. 游戏 Playful

  “游戏”也是当代文化的一个专用词。娱乐是游戏,生活是游戏,工作是游戏,法律、习俗叫“游戏规则”。这似乎有点对严肃生活的玩世不恭-“游戏人生”,其实这更是一种对复杂责任的举重若轻-“戏剧人生”。休闲文化的兴起是高科技时代对时间的新一种规划,使效率更高,使生活更有质量,同时也是保持童心不泯的绝好方式。

  这一主题风格的比基尼色彩浅淡,单色、印花都有,以略厚的弹性面料为主。设计重点在荷叶边的装饰,或缀于前身或缀于边沿,多的能缀满胸前。一般不加钢托,直线式设计,底裤为高腰及平脚裤形,也有低腰三角裤。着重给人一种活泼可爱、轻松少女的印象。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爱吧】 【吊带吧】 【泳装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