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流行风尚 > 正文

组图:户外音乐节 露天美女搭配法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6日07:34  新华网

  导语:春夏之交,过量分泌的荷尔蒙在体内蠢蠢欲动,到处都有人张罗起了户外音乐节,北京的草莓音乐节,成都的热波音乐节,镇江的迷笛音乐节,还有杭州即将举行的西湖音乐节。在国外,加州Wango Tango音乐节、圣卢西亚爵士音乐节也在热热闹闹地进行,把这个有点多动的季节称之为音乐季也不为过吧?欧美有点知名度的音乐节通常都是明星和粉丝争奇斗艳的舞台,尤其是热爱摇滚男的名模们,不会错过这种好玩精彩的露天秀场。我们这里虽然没有几个名模明星,但是去这些音乐节究竟应该怎样穿,也是一些爱漂亮的女孩互相较劲的事情。我的观点是,音乐节上的穿着别太讲究,只要穿得不同音乐节的气氛相悖,怎样都可以,如男生别穿一身商务西装去吧,而女生最好不要穿晚装或是职业装去观看就好。


戴上墨镜摇滚味道十足
戴上墨镜摇滚味道十足

  其实,探讨音乐节上穿什么,又是一个关乎音乐和时装的课题。建议有兴趣的文艺青年去看看《Glastonbury》(格拉斯顿伯里音乐节,英国最大的户外音乐节)这部记载了这个大型音乐节几十年发展历程的记录片,在那些泥泞、摇滚、混杂了爱和雨水、大麻味道的农场记录片里,可以挖掘出更多来自生活的时尚元素。

Lily Allen身上穿着香奈尔涂鸦白T恤
Lily Allen身上穿着香奈尔涂鸦白T恤

  户外音乐节也分不同的类型,虽然综合类的也不少,但如果去偏重民谣的音乐节现场,我的第一个反应是穿上白色的衣裙吧,《白衣飘飘的年代》是上世纪的经典民谣,穿一身白衣去难道不是对那个民谣时代最好的怀念么?

林赛-罗韩穿白裙的纯情模样
林赛-罗韩穿白裙的纯情模样

  一袭白裙是纯情女生的象征,围坐在草地上听弹吉他的男生自弹自唱,会给整个氛围带来纯情和浪漫。在孟京辉的话剧《恋爱的犀牛》当中,女主角一再穿着一袭飘逸的白棉长裙亮相,这也是一个象征吧?从户外音乐节的舒适性、实用性出发,建议白裙以宽松、保守的长款为好,越简单越有味。这样的白色长裙,估计很多女生都有一条压在箱底吧?

  穿一袭白衬衫也不错,不要中规中矩的那种,偏长或索性偏短的款式,与短裤、靴子搭配,也很适合音乐节活泼年轻的气氛。这次草莓音乐节上高晓松的80后娇妻成为看点之一,她穿着纯白T恤、牛仔短裤和白色高筒靴在现场摇摆,自然是白衣飘飘的那种感觉。

  各类干干净净的白T恤也是首选,随意搭配或紧身或宽松的牛仔裤都很好,或者搭配一条印花的波西米亚风格长裙,也很有女人味。最原始的白T恤甚至可以是一件几块钱的文化衫,如果想同音乐节的主题有点挂钩,画点东西上去就好了。如果你想出位一点,可以在白板T恤上大做文章,就像Lily Allen那样,她穿过一件山寨版的“Chanel白色T恤”,就是自己在白T恤上用黑色颜料手写歪歪扭扭的Chanel以及它的双C logo,不知是Karl Lagerfeld赠送给她的特别版珍品还是她为搏出位的恶搞之作。不过以Lily在音乐节和时尚圈的火辣尖锐,更让人怀疑这是在向老佛爷挑衅!总之,穿上这样一件自己手绘的白T恤赴音乐节,很有原创和反叛精神。

  那些It Girl都是各大音乐节的常客,不管是名模凯特-莫斯还是艾格尼丝-迪恩,明星瑞茜-威瑟斯彭、安妮-海瑟薇或是超级名媛帕丽斯-希尔顿,她们都是无音乐节不欢的,这些人还有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与音乐圈多有交集,很多It Girl的男朋友都是摇滚歌手,因此她们在音乐节上费尽心思的衣着打扮自然值得参考借鉴。

帕丽斯的比基尼造型有些出位了
帕丽斯的比基尼造型有些出位了

  在全球最大音乐节之一的美国柯契拉音乐节(Coachella Valley Music&ArtsFestival)十周年庆典上,帕丽斯-希尔顿小姐偕同男友现身,她穿着一套布料特别节省的海洋印花比基尼,腰上围了一条半透明的绿色百褶半裙,头上绑了一根编织发带,颇似海盗夫人的扮相,自然帕丽斯小姐就是来秀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薇吧】 【爱吧】 【恋爱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