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流行风尚 > 正文

组图:英伦天才回家 伦敦时装周25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5日09:35  ELLE中文网

  导语:适逢伦敦时装周25周年纪念,英国时装协会发话要举办一次史上最为众星云集的时装周,不少设计师和编辑从世界各地赶往伦敦期待共襄盛举。

众星捧场2010春夏伦敦时装周
众星捧场2010春夏伦敦时装周

  英国向来是创意人才辈出,然而英国时装设计师似乎有个不成文的规矩:一旦成名,他们就纷纷走出国门,到别处去展示自己的作品—— StellaMcCartney、Roland Mouret、JohnGalliano 和Alexander McQueen都在巴黎做新款发布;Luella Bartley自从创建品牌之后就一直在米兰和纽约做发布,直到2007年才刚回归伦敦;MatthewWilliamson则是纽约的常客。因此,在 “四大时装周”当中,不少重要的买手和时装杂志主编都会单单跳过伦敦。

  这一冷清的场面在9月18日彻底改变,原因只有一个:英伦天才们终于回家了。为了给伦敦时装周过生日,Burberry、Matthew Williamson、Pringle、Jonathan Saunders、Sass& Bide、 ClementsRibeiro、StellaMcCartney for Adidas以及AntonioBerardi等品牌本季纷纷回归。Burberry设计总监Christopher Bailey说:“能在伦敦时装周做展示,我们感到激动异常。这可真是天时地利人和。”

  此前纽约时装周的改期令伦敦时装周面临缩减日程的危机。Tillman迅速邀请知名设计师回到伦敦,正是为了化解这一危机。“一旦像我一样的成熟设计师能忠实地留在伦敦,也许媒体和买手也会被吸引过来。与此同时,他们可以抽空看看年轻设计师的作品。”Paul Smith说,“伦敦时装周是新人的好机会,他们能在这里获得较好的展示时间。在别的地方,他们的发布会都被排在下午两点。”

  新一批英国设计师已经崭露头角。Christopher Kane、ErdemMoralioglu、Ashish 和MariosSchwab不仅像他们的前辈一样才华横溢,还拥有灵活的商业头脑。至今为止,他们对伦敦依旧忠心耿耿。“纽约的销售季更长,当然还有更多时装编辑,但我觉得对年轻人而言,伦敦是个很好的平台。”曾在Diane von Furstenberg 工作的Moralioglu说。

 Paul Costelloe 2010春夏发布
Paul Costelloe 2010春夏发布

  伴随着节奏明快的电子音乐,2010伦敦春夏时装周首场时装秀Paul Costelloe 2010春夏系列发布在伦敦市中心萨默塞特宫拉开帷幕。

  近年来,伦敦时装周开始打破时尚的界限,逐步拉近普通消费者与时尚的距离。本次伦敦春夏时装周的开场秀以黑、白、金、粉色系为主,设计更加追求朴实实用的风格。

  首秀的设计师保罗-科斯特洛参与伦敦时装周已15年,承担了5季的开场秀设计。保罗的设计风格独特、款式经典,得体的剪裁中包含丰富的现代元素。他说: “我认为伦敦时装周是如此独特,它具有很多不同的特质,非正式的和正式的呈现出很强烈的对比,这些都让伦敦时装周与众不同。”

Sass& Bide 2010春夏发布
Sass& Bide 2010春夏发布

  Sass& Bide是返回伦敦时装周排名榜中的最新品牌之一。萨思与百德的设计师莎拉·克拉克和海蒂-米德尔顿说:“10年前,萨思与百德的概念在伦敦诞生。10年后要回到这里,在这座我们很喜欢和给予我们创意的城市做发布,的确令人激动!”

  英国设计师安东尼奥-贝拉尔蒂(Antonio Berardi)也证实要回到伦敦做展示。设计师告诉记者:“因为我在米兰和巴黎做发布已久,现在这一代并不知道我是伦敦的设计师,但我就是,我希望人们知道。我很高兴能够回家。”

  Burberry、Matthew Williamson、Pringle、Clements Ribeiro和Jonathan Saunders都已在本季重返伦敦。

Matthew Williamson 2010春夏发布
Matthew Williamson 2010春夏发布

  Matthew Williamson通常在纽约时装周上做发布。上一次在伦敦时装周的亮相是为庆祝品牌成立十周年的2008春夏系列。自从2002年开始,除了2008春季系列发布以外,他每一季度的发布秀都是在纽约时装周上举办的。

  Matthew Williamson的回归对于伦敦时装周来说是一个巨大激励。英国时装理事会主席哈罗德-提尔曼说:“我们很高兴马修接受了我们的邀请,这能帮助我们庆祝英国时装的25年。我们的发布日程表是受人崇敬的设计师、成熟的设计师的和新兴的设计师发布的混合。”

  马修-威廉姆森说:“伦敦时装周对我来说一直都很特殊。我很骄傲能够庆祝英国时装理事会成立25周年,在9月回到伦敦办发布。能成为伦敦时装周的一分子我真的很兴奋,这季的时装周一定会展示很宽广的设计才能。”

  Matthew Williamson的新一季伦敦T台秀所展示的服装将与其重新发布的、为英国德本罕百货公司设计的2009秋季系列一致,属于Matthew Williamson的蝴蝶系列。在两年前,设计师马修?威廉姆森从设计德本罕女装系列中跳出,专注于配饰的设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