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流行风尚 > 正文

民间高手:礼服之战派对皇后热身赛(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09:15  精品购物指南

   导语:公司尾牙、同学聚会、圣诞、新年,各种名义的派对一窝蜂地扑向年底。为了杜绝在这种人挤人的日子口儿成为被忽略的“透明人”,所有女人都在虎视眈眈地寻找那件能让自己出尽风头的“It Dress”吧?口说无凭,本期“民间高手”我们请来了主营礼服生意的人气店主,她不仅将为各位现身说法,还会为“嗷嗷待哺”的你倾囊相赠礼服选购、穿着全攻略。因此,就让我们在此提前为争夺派对皇后的战役吹响热身号角吧。

黑色打底衫 网购 398元 皮草马甲 外贸店 2800元
黑色打底衫 网购 398元 皮草马甲 外贸店 2800元

  潮人曝光

  王议婧,25岁,举手投足间都散发着女人味。目前独自经营一家时装店,店内的时装以各种礼服为主,除了出售这些姿态万千的礼服,她还会根据不同的场合、购物者的年龄身材细心地向顾客提供购物建议。因此,生意异常火爆,有一票为数不少的铁杆回头客。

  照搬“大热”易撞衫

 绿色礼服裙 私人定制 1680元黑色手拿包 香港淘货 280元
绿色礼服裙 私人定制 1680元黑色手拿包 香港淘货 280元

  Q:年底往往是各种Party扎堆儿的时段,大家都想穿得亮眼,你有什么建议?

  A:天鹅绒材质的礼服或者带有蕾丝元素的礼服都是今年的热点,就我个人而言,比较推崇简约中带有一些设计感的服装,不用太花哨把自己打扮得像个圣诞树。比如胸前点缀出巧妙的褶皱或是帝国腰线的设计就已经能带出隆重的感觉。大面积的豹纹和高耸的肩部设计当然也是这一季的重点,但是要考虑到往往越是当红越多人撞衫。

  Q:对于普通人来说,礼服只是在年会或者Party上穿着,平时我们出席这种场合不是很多。如果我们现在只用有限的资金投资一件实用的礼服,你会选择什么样的款式?

  A:我会选择黑色基本款的小礼服,突出细节上的变化。金色百褶的腰封可以将小黑裙带到更时髦的境界上;过膝的高靴则可以改变“小黑裙”以往比较沉闷和刻板的印象,加进一些摇滚味道,适合那种比较High、音乐比较响的Party;若想优雅高贵当然也可以外面披上皮草披肩……所以“小黑裙”的性价比高,并不是因为它的简洁让它变得保险,而是说它的经典在于永远可以挖掘出不同的面貌。而且,除了我们在派对上穿着,也能应付一年中所有比较正式的场合,稍做搭配就能变化出另外一种姿态。

  Q:穿着礼服有什么禁忌吗?

  A:你知道,瘦的身材当然穿什么都OK。那身材丰满的女孩就应尽量选V领、低腰、线条简洁的款式,领口的装饰可以丰富一点,强调肩部的低肩或无袖的设计,让吸引别人的部位由身体上转移到颈项以上。

  “职场系”礼服 讲究昼夜通勤

 黑色皮草领大衣 Meisinisi 1360元 黑色打底裤 网购 350元白色耳环 网购 80元
黑色皮草领大衣 Meisinisi 1360元 黑色打底裤 网购 350元白色耳环 网购 80元

  Q:羽毛、蕾丝、披肩这些时尚元素都可以演绎优雅,那么怎样让这些元素Chic起来?

  A:它们本来就够Chic,当然最终用场还是在点缀上。如果嫌在帽檐或者头饰上比较过气,那么可以试试这一季比较流行的羽毛裙摆的款式设计,像是很多名媛经常会用这些复古情调的元素来装饰派对着装,但是一定要整身统一风格,切不可在搭配上面面俱到,一身穿出100种范儿。哈哈。

  Q: 对于职场女性来讲,什么样的鸡尾酒礼服才会不过不失?

  A:职场女性必备像是细肩带背心、连身洋装、及膝裙,也可以巧妙地融合在职场里穿着。譬如性感的细肩带或是无肩平口服饰可以穿在西装下打底,一件式洋装也是非常合适混穿的款式,再披上外套或是加上开襟针织衫,不但雅致,而且还可以从白日连贯到夜晚,参加正式场合或是三五好友聚会,外套一脱,将脸上的妆色彩加强一下,又是另一种不同的风情。

  派对着装 高贵感以“小”见大

 黑色羽毛装饰连衣裙 国外购入 Marc by Marc Jacobs 约1300元
黑色羽毛装饰连衣裙 国外购入 Marc by Marc Jacobs 约1300元

  Q:许多派对礼服都走高贵优雅路线,但是那种曳地礼服或者是通身的皮草一定会让人有距离感,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A:“红毯制服”就留给明星们吧,普通人除了婚礼外用到曳地礼服的机会近乎于零吧?高贵和裙长实际上并没有多大关系,我认为如果要用时装作为身份的标签,最简单的是“以小见大”原则,可以依个人的经济实力投资珠宝、腕表。可能一枚仿古胸针的价格和一身普通的曳地礼服差不多,但是它能让80% 的衣服都上一个段位,这不只是单纯的“穿”高贵,而是不经意间流露的高贵品位。而且,高贵的女人永远不会在派对上“大张旗鼓”地出场,肯定是悄无声息地赢得一片赞叹。

  Q:很多人都喜欢皮草的点缀,但容易穿得老气,怎样穿才能避免这样的尴尬?

  A:选择色彩很关键,很多人以为染色的皮草会看起来年轻,实际上不然,原色的皮草其实更有高贵的“分量”。底摆要选择A字的款式,尽量避免过膝的长款,如果你仔细观察Kate Moss的街拍,也会发现豹纹的皮草短款和皮草背心都会显得非常时髦。如果和紧身裤、铆钉短靴混搭还能带出摇滚风格。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