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流行风尚 > 正文

真丝呢料衣类的洗涤和养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4日08:06  名品导购网
真丝面料单品
真丝面料单品
DKNY 真丝连衣裙售价:325USD≈2210RMB 
DKNY 真丝连衣裙售价:325USD≈2210RMB 

  第四类:真丝

  真丝的特性:真丝对于MM来说,应该是值得郑重打理的衣物面料。不仅因为其价格也因为其面料的过于娇嫩。

  a。真丝的洗涤:

  1.真丝衣物耐碱性能差,应选用中性皂片或高级洗涤剂,用热水溶化成皂液。等水微温时将衣物浸透,再轻搓轻揉,切忌用硬刷刷洗或放在洗衣板上搓擦。洗完后用清水洗去皂液或漂清,不要拧绞或曝晒,一般带水挂在衣架上并放置阴凉处晾干为宜。

  2.如果要使丝绸织物色泽鲜艳,绸面光亮,可在冲洗时滴几滴醋,能保持鲜艳度。

性感又迷人的真丝内衣
性感又迷人的真丝内衣

  b。真丝的熨烫:

  如果熨烫真丝衣物,可在晾到七八成干时,用白布衬在绸面熨烫,但熨斗温度不可高于130℃,否则丝绸服装会损伤或“脆化”,影响穿着寿命。熨烫时切忌喷水,避免出现水渍痕,影响外观。

  c。真丝退色怎么办?

  真丝衣服色牢度极差,在太阳暴晒后,一经洗涤就退色发白,去渍时极易出现白块,在收衣时应先向客户阐明。若出现白块,白块处理:把衣物放入3%冰醋溶液中匀染,匀染时要用手不停搅动衣服,或用白醋,真丝衣服禁用肥皂或洗衣粉、洗涤灵洗涤,应用中性洗涤剂(丝毛净)。

呢子面料单品,冬日不可或缺
呢子面料单品,冬日不可或缺
Burberry 毛料大衣售价:原价1,036.00USD≈75.00RMB ,折扣价880.60USD≈6160.00RMB
Burberry 毛料大衣售价:原价1,036.00USD≈75.00RMB ,折扣价880.60USD≈6160.00RMB

  第五类:呢料

  呢料的特性:基本分为三类:毛,化纤,及混纺。一般,呢料指一种较厚较密的制服、大衣的面料。

  a。呢子料的洗涤方式:

  呢子面料不能水洗,水洗容易掉毛、缩水和变形,最好是干洗,如果没有条件经常干洗可以按照以下方式进行清理:

  呢子面料的衣服或裙子平铺在桌上,把一条较厚的毛巾在温水中( 30℃左右)浸透后(不要拧得太干)放在呢子大衣上,用细棍进行弹性拍打。使呢绒大衣服装内的脏东西上跑到热毛巾上,然后洗涤毛巾,这样反复几次即可。如有折痕,可以熨烫。但要注意倒顺毛,一定要顺毛熨烫。最后将干净的衣服挂在通风处吹干。

  如果没有时间手洗的话,建议你去干洗店,记得要选合适的价格,否则洗一下比再买一件还要贵,那可就是亏大了!

  b。呢料洗涤的注意点:

  1.不耐碱,应选用中性洗涤剂,最好采用羊毛专用洗涤剂。

  2.冷水短时间浸泡,洗涤温度不超过40度。

  3.采用挤压洗,忌拧绞,挤压除水,平摊阴干或折半悬挂阴干,勿曝晒。

  4.湿态整形或半干时整形,能除皱纹。

  5.机洗勿用波轮洗衣机,建议先用滚筒洗衣机,应选择轻洗档。

  6.高档全毛料或毛与其他纤维混纺的衣物,建议干洗。

  7.夹克类及西装类应干洗,不宜水洗。

  8.切忌用搓衣板搓洗。

OLIVE DES OLIVE 呢大衣
OLIVE DES OLIVE 呢大衣

  c。呢料的保养方式:

  用棉球蘸汽油,将衣服的领口。袖口及有油污的地方擦净。晾上一会儿,就把衣服放在松软适度的床上,以干净的湿布铺在衣服上,用烧热的熨斗熨烫,衣服上的灰尘就被吸到湿布上去了。熨好后,把衣服挂在背阴处晾干即可。

  d。呢料的保养注意点:

  1.忌与尖锐、粗糙的物品和强碱性物品接触

  2.择阴凉通风处凉晒,干透后方可收藏,并应放置适量的防霉防蛀药剂

  3.收藏期中应定期打开箱柜,通风透气,保持干燥

  4.高温潮湿季节,应晾晒几次,防止霉变

  5.切忌拧绞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