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服饰潮流 > 正文

组图:世博不能不说的秘密 走进卢森堡和比利时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6日17:39  新浪女性

  导语:最勾心斗角的展馆非卢森堡和比利时莫属,由于地理位置的原因,卢森堡虽小却一直以欧洲的心脏而自居。他们这次的展馆虽小但是名字很大,“卢森堡大公国”。不买账的比利时也一直认为布鲁塞尔是欧洲的中心,而这两家又紧挨着,届时一定大打眼球战。为了加强欧洲中心的位置,比利时馆这次花了大血本,拿出自己展馆的三分之一场地免费给欧盟(欧盟是以前从来不参加海外展的组织)共展。比利时人还把国内最有名的巧克力工厂搬进了自己的展馆,每天为游客免费派送现场生产的巧克力。在他们的馆内活动中获得优胜的观众还可以得到珍贵的比利时钻石!打住,不再透露了,再说下去,卢森堡馆长要失眠了。

  卢森堡馆概况

卢森堡馆效果图
卢森堡馆效果图

  展馆的设计师受到“卢森堡”在中文中“森林和堡垒”含义的联想,设想一种几乎只用独块巨石的雕刻方法。展馆的建筑结构就像一座壁垒,把中世纪的塔楼包围其中,周围郁郁葱葱的开放式“森林”则由葡萄园组成。馆內展示卢森堡的经济、文化和生活,参观者可以一边参观展馆,一边体会卢森堡人民的智慧和创新。

  展馆外观

展馆风采
展馆风采

  卢森堡展馆的建筑结构就像一座壁垒,中心位置类似中世纪的塔楼,四周由翼楼和树木环绕。作为欧洲的“绿色心脏”,卢森堡向来十分重视环保问题。整个展馆的建筑材料都是钢、木头和玻璃等可回收材料,能源的回收再利用也将成为可持续发展城市的一个典范。

  出入口众多无需等待

卢森堡俯瞰效果图
卢森堡俯瞰效果图

  为了让参观者有一个舒适方便的参观环境,展馆做了不少人性化的设计。展馆设计了众多出入口,可以不需排队等待,随时根据自己的喜好停留、参观。参观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观看展馆里的视频内容,或者登上植被覆盖的屋顶,在长椅上小憩,欣赏周围的美景。在开放的翼楼上,还有为孩子们设计的游戏娱乐场。

  诸多特色食物与纪念品

卢森堡馆整体环境效果图
卢森堡馆整体环境效果图

  展馆的餐厅也是一大特色,除了提供卢森堡的特色食物,例如啤酒、葡萄酒、香槟酒、腌货、特色菜肴外,还提供中餐。参观者们还能买到卢森堡的纪念品和特产,其中之一是将由卢森堡邮政厅于2010年发行的“上海”邮票,以及由卢森堡中央银行专为庆祝上海世博会发行的“上海”欧元纪念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