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服饰潮流 > 正文

组图:解析顶尖品牌外套背后的秘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2日09:32  新浪女性

  导语:早在上世纪20年代,香奈儿女士就为我们拉开了外套创作的序幕。一件外套对于女人来说,并不是一件衣服那么简单,它为女性带去更多的是一种自信的生活态度和新鲜的社会态度。让我们从曾被载入史册,至今依旧在推陈出新的三大经典外套开始,与你娓娓道来这些藏在外套里的秘密。

穿着套装、优雅的香奈儿女士
穿着套装、优雅的香奈儿女士

  外套的竞争早就由香奈儿女士与她的死对头Elsa Schiaparelli在上世纪20年代展开了。Chanel用穗边无领软呢小外套对抗Elsa艳丽无边的超现实主义作品。当然,现在看来,这场竞争是不讲结果的,每件都是标志性作品。上世纪50年代,Christian Dior推出了到现在仍被津津乐道的“New Look”收腰外套,同样是用以对抗当时Balenciaga推出的膨胀形轮廓。而到了上世纪80年代,外套这样东西变成了新时代女强人表明身份的单品,Thierry Mugler始创的大垫肩西装外套流行开来,而Versace的女式西装外套连戴安娜王妃也爱穿,这股风潮延续到了90年代早期。之后便是极简主义的大举入侵。整个90年代都是Giorgio Armani 松散、软绵绵的深色外套,以及Helmut Lang那些简单到不行、辨识度超高的黑色上装占据着主导,完全把曾经的外套装饰主义抛在一边。而如今,外套作为必不可少的单品则散发着百家争鸣的魅力,没有哪一个廓形绝对领导着流行,现代女性敢于在外套上尝试各种可能。但有一个原则是大家都认同的,经典是永恒的流行。

 Chanel的裁缝师将所有的棉布板型用针先固定在木制的人形上
Chanel的裁缝师将所有的棉布板型用针先固定在木制的人形上
 Chanel外套在制作中
Chanel外套在制作中

  Chanel 斜纹软呢外套

  1954年,香奈儿女士以她最钟爱的斜纹软呢为材质,表明她对于时装的独到见解。当时香奈儿女士认为时下流行的女性套装不但不合乎潮流,剪裁与大小也都因为太紧而充满压迫感。为了让女性能有新的选择,于是一套兼具自主性、时尚感与舒适度的套装诞生了。散发优雅休闲风格的香奈儿套装,有着香奈儿女士最喜欢的中性时尚韵味。口袋与袖子的设计以便于双手活动为前提,因此,完美的比例就成了设计的重点。衬里则是香奈儿外套的另一个秘密:以轻柔的丝绸为衬里,外套的下摆则缀着使外套自然垂坠的铜质链条。这样的设计适合好动且崇尚自由的女性,无论是白天或夜晚,都能够提供绝佳的功能性与舒适感。“因为一套衣服的优雅之处,正是在于其动静皆宜的舒适感。”香奈儿女士说道。

1959年,Marie Arnaud穿着Chanel套装
1959年,Marie Arnaud穿着Chanel套装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