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服饰潮流 > 正文

组图:时尚看亚运 解密“行云流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07:38  新浪女性

  导语:蓝绿和黄绿交织,间或一抹白色,亚运颁奖小姐的礼服,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叫做“行云流水”。穿在身上,能勾勒出礼仪小姐玲珑婀娜的身段,展现别有一番韵味的东方美。


图案主题为云纹和水纹图案主题为云纹和水纹

  图案主题为云纹和水纹

  图案主题为云纹和水纹。设计师贺阳解释道,“行云流水”一部分设计灵感就来自奥运核心图形“祥云”。“像云、水、龙、凤等,都是外国人比较熟悉的中国元素。所以,最初我就考虑从这些元素中去找”。

  关于颜色的选择,贺阳斟酌再三,修改了不下百次,体现出岭南画派的特点。最终,贺阳选择了蓝绿和黄蓝等明亮色彩交加的样子。“在广州,不管是建筑还是岭南画派,色彩都比较浓烈,这些颜色能体现出当地的文化特点”

体操服的弹性面料体操服的弹性面料

  “行云流水”面料突破

  同其他大型活动的礼服不同,“行云流水”的面料有了突破――用泳衣和体操服那样的弹性面料,代替了传统的绸缎面料。与此同时,这样的面料,不需要太多的剪裁,有了弹性,各种体型的礼仪小姐穿上去都合适。不过弹性面料也有不少,有些面料容易褪色,有些面料做出来颜色有偏差。最终,“行云流水”的面料选为涤纶。

  礼服的领子,被设计成旗袍样式,体现出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白条纹的宽度,决定了整件衣服的颜色深浅度。白条纹窄,衣服整体就偏深,为此,贺阳几度易稿,经过亲身试验,才确定白条纹的宽度。

  这样一件精心设计的礼服,成本并不高。因为设计师采用了数码印花的方式,再加上涤纶布料,成本只有200元左右。

  微博(http://t.sina.com.cn)网友热议:

  新快报刘正旭V: 这个礼服设计的最大失败,就是臀部的位置,太紧了。没有体现出性感,反而是弊端全暴露出来了。

  lily小吉:“绿配紫,不如死”我记得我的一位老师是这样说过的,尤其是明度彩度差不多竟然还敢这样搭在一起,真无语了

一直保持微笑状态长时间出现在镜头中一直保持微笑状态长时间出现在镜头中
“亚运微笑姐”“亚运微笑姐”

  “亚运微笑姐”迅速走红

  在广州举办的第16届亚运会开幕式上,一位礼仪小姐站立在致开幕辞的中外官员身后,脸上一直保持微笑状态长时间出现在镜头中,被网友称为“亚运微笑姐”,她叫吴怡,参加了10月9日在北京举行的亚运圣火采集仪式,其同胞胎妹妹吴悦同为亚运礼仪小姐。孪生姐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微笑背后也有辛酸,为更好服务亚运会,限制饮食经常饿肚子。

  微博网友热议:

  欢乐的没关系:亚运会传奇: 吴怡和吴悦,双胞胎姐妹,大学生,同是第16届亚运会颁奖礼仪专业志愿者,参加圣火采集及圣火传递仪式。被网友称为微笑女孩,亚运微笑姐,广州亚运最美的礼仪小姐。

  在线笑:在广州举办的第十六届亚运会开幕式上,一位礼仪小姐站立在致开幕辞的中外官员身后,脸上一直保持微笑状态长时间出现在镜头中,被网友称为“亚运微笑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