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服饰潮流 > 正文

组图:及踝靴VS过膝靴 冬靴两大阵营“对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4日09:30  新浪女性

  导语:每逢秋冬必定流行靴子,依往年大家的购物习惯,每到入冬时分,人们总是忍不住去寻找一款长靴来搭配,长靴也自然而然地享受了冬季“一统天下”的局面。但是今年冬天,热门靴款不再是长靴独霸,复古而来的踝靴,成为长靴的最大“劲敌”,形成了双方“对垒”的局面,各自拿出漂亮的款式来吸引人们的眼光。

  及踝靴

  及踝靴,ankle boots,这种俗称短靴的女鞋款式,其实是上世纪80年代末期至90年代初期最风行的鞋款,是诸多名设计师的爱用鞋型。随着复古风潮的来袭,短靴,尤其是只包裹到踝部以上一点儿的踝靴,在今年秋冬,成为了时尚的宠儿。

  热门款式

绑带、搭扣 绑带的踝靴冬季大热
绑带、搭扣 绑带的踝靴冬季大热

  绑带、搭扣 绑带的踝靴在今年冬季大热,随着鞋跟的变化,呈现出不同的风格,搭配锥形高跟很复古,中粗跟则有点摇滚范儿,若是配上平跟,则有学院气息。而且,有金属扣环的比没有金属扣环的更要显得硬朗几分;经典的扣带缠绕的款式,只用简单的几条扣带,就营造出帅气硬朗的感觉,款式相当百搭。

铆钉、金属链 铆钉短靴
铆钉、金属链 铆钉短靴

  铆钉、金属链 铆钉装饰,通常和靴筒处翻折的款式相搭配,有种强烈的气场,是最简洁,但是却最容易出彩的款式。而金属链的装饰,则是今年超级流行的“名媛风”的结果,通常配上绒面踝靴或者是菱格车线,复古的感觉非常浓烈。

毛茸茸的皮草“熊腿靴”
毛茸茸的皮草“熊腿靴”

  拼接 在服装上大热的拼贴风也刮到了及踝靴上,强烈的色彩冲击、几何图形的拼接,让及踝靴显得富有趣味,皮草的款式是最流行的,毛茸茸的皮草“熊腿靴”,非常可爱;还有色彩的混搭,材质的混搭,任何一款都是流行指针。

  优点——越短的款式越能显得腿形修长,向极短靴筒挑战的新颖款式,几乎只有包住脚掌仅包覆至足踝、甚至还露出来的款式,能从视觉上拉伸腿部线条,把腿部线条美最大化。

  过膝靴

  历年来,长靴都是冬季的宠儿,因为它的保暖性比短靴要好得多,而且也可以把腿形包裹起来,让人看不出缺点。不过,今年秋冬随着踝靴这股强烈流行风潮的来袭,长靴,特别是中长靴顿时失去了市场,于是,款式更为个性张扬的及膝长靴、过膝长靴,成为了各个品牌所力推的主打单品。

  热门款式

  过膝长靴 其实去年秋冬,过膝长靴就已经很流行,而今年秋冬,过膝长靴的“气势”更加嚣张,每个品牌基本上都会推出。在设计上结合了多种元素,让长靴变得更加时尚,也更加容易驾驭。在紧紧包裹腿形的靴筒上加上金属拉链,或者在靴筒口上装饰金属环链,以及宽松靴筒处的不对称设计,有的款式则在靴筒最高处加入皮草。简洁的款式既修饰腿形,又不忘在细节上突出时尚感,搭配短款包身连衣裙或者是淑女的雪纺裙,都会有非常FASHION的感觉。

  系带长靴 以及膝的款式比较常见,从鞋面到靴筒处的全系带,让整只靴子的设计感非常强烈,与踝靴一样,不同鞋跟和金属扣的搭配,都有不同的风格,百搭的黑色和驼色,是选择的重点,也可以选择漆皮的款式,配上繁复的系带,会有小朋克的感觉。

  优点——长及大腿处的过膝长靴,既可以对双腿提供全方位的温暖保护,宽松靴筒的过膝长靴还可以起到修饰腿形的作用。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