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服饰潮流 > 正文

中国老牌子重回时尚潮流前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2日10:21  新浪女性 [ 官方微博 ]
一双Warrior球鞋在杭州的回归路径
一双Warrior球鞋在杭州的回归路径

  一家企业,斥资上百万元,却来操盘一个博物馆项目,能赚钱吗?显然,对于这样的疑问,江宏波已经回答了不止一回。“对于我们来说,开这个国妆博物馆不是为了赚钱,而是为了溯源历史,传承历史。”他说,当年的杭城“五杭”:杭粉、杭剪、杭扇、杭烟、杭线,除了杭粉也就是孔凤春香粉之外,其余都有博物馆。对于一个具有百年历史的品牌来说,有责任通过博物馆来研究、采集、保存和传播品牌的历史。“这也是品牌文化的一种集中展示。”

水晶鹅蛋粉
水晶鹅蛋粉

  当然,老牌国货仅仅靠历史来营销是远远不够的。品牌的设计、包装以及营销推广的方式,直接影响到国货是否能翻身成为时尚品。“本月中旬,一款售价680元的新产品——水晶鹅蛋粉就会上柜。”江宏波说。680元的散粉价格,几乎可与国际一线大牌比如香奈儿、迪奥、雅诗兰黛等产品的价格相媲美。习惯了几十元至上百元价格不等的孔凤春的爱用者,能接受如此高昂的价格吗?“只要是好东西,肯定不愁卖不出去。”对于这款高价散粉,江宏波自信满满。

Ospop牌解放鞋
Ospop牌解放鞋

  虽然经常要这样解释,但是小龚还是乐此不疲地穿着这双鞋子去上课、图书馆、食堂、逛街……她承认,穿上这双鞋子会有一种与众不同的感觉。“我其实不大在乎品牌是否知名,也不怎么喜欢LOGO太过明显,我就是喜欢个性的东西。”小龚一席话,道出的其实是众多90后消费者的特点。

  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银泰百货回力专柜开业至今,主力消费群会是90后。“和上一代人不一样,90后不会因为大家都穿才想买,而是因为这个品牌小众,有个性才买。”银泰方面这样分析。这次尝试开出回力专柜,商场方面说也是想借此试水年轻人的购物心理。

天后王菲穿起了海魂衫
天后王菲穿起了海魂衫

  许多人已经注意到了这样一条颇为尴尬的路径——从飞跃到回力,再到解放鞋,这些逐渐退出国内百货店的老牌国货,其实是在被老外慧眼识珠,在欧美咸鱼翻身之后,才逐渐回到中国,并成为年轻人追逐的时尚单品的。这是不是意味着中国人不懂得包装自己的品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