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如何对“过去”说再见

2015年03月31日07:46   新浪女性 收藏本文     

  方法二:停止理性思考,只是觉察

  面对负面记忆,重点不在于如何忘记或者阻止抗拒,而在于你是否有正面接受的态度。会意识到自己的情绪状态吗?你能意识到那些记忆又在让你感到痛苦了吗?如果你意识到自己目前正处于回忆痛苦的状态,那么不要干涉它,不要用你的理智去分析它,不要去探究原因,只是看着它在你的脑海来去自由,最后自动消失。如此,你那颗因为往事而浮动的心,就会慢慢的平静下来。

  对待消极情绪保持开放性要比把它挡在门外要更健康。用一种特定的方式保持注意,关于目标,在当前的时刻,不带任何评价。

  当你意识到自己的情绪开始处于负面状态,你就开始观照它。在此过程中保持觉知和清醒,当情绪出现是,不要抗拒,让它出现,观看它,不要用理性去分析。这是一个心“静”的办法。只有先平静了自己,让问题凝固下来,不在打扰我们,我们才有空间冷静的思考解决问题的方案。

  这是一种觉知力,它是一种技能不是天生的,所以需要学习和实践。当有一天,你能够轻松把过往作为笑谈,你就真正的“忘记”了。

告别过去(图片来源:华盖)

  当我们的痛苦是由失恋带来的时候,我们该怎么办?适当地发泄情绪:别让失恋的悲痛、挫折感、愤怒一直堆积而啃食我们的身心。这就是所谓的一得一失:上苍关了这扇门,就会为你再开另一扇门。

  第一种:适当地发泄情绪:别让悲痛、挫折感、愤怒一直堆积而啃食我们的身心。要哭,洗澡时水声,可尽情地哭。要叫,找个无人之处用力嘶喊。要撕,关起门来大力撕个痛快。想倾诉,找知心好友好好谈一谈。但发泄时千万要注意对象,不要任意找人当倒楣鬼,对他乱发脾气、伤害无辜。

  第二种:做出不在乎的样子:虽然不可能真正不在乎,但行动上这麽说这麽做就会影响到内心。可以这样想:“他都不在乎了,我为什麽要在乎。”或是“对付负心人的最佳办法就是让自己活得好好地。”或是“你要看我难过痛苦,我偏不让你称心如意。”--这些想法可帮助我们不掉入恶劣情绪的漩涡。

  第三种:参加活动、和别人在一起、谈有趣的话题:派对、聚会、郊游、舞会、看表演、打球等动态而有很多人参与的活动要敞开心胸参加,并尽量加入别人的谈话,发掘幽默有趣的话题,跟着大家一起笑,心情会转为开朗。

  第四种:离开去旅行:参加旅行团或与一群朋友到异国、异地去玩或作研究。异地的人文风情会让你耳目一新。视野拓宽,内心产生崭新的感受,旧有的烦恼就缩小、远去、淡薄了。

  第五种:投注于工作与研究:恋爱时容易分心,现在终於可以全心专注在工作与课业上了。化悲痛为力量,好好地努力,会有意想不到的成就,其他的荣誉也会跟着来。这就是所谓的一得一失:上苍关了这扇门,就会为你再开另一扇门。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更多时尚资讯请看微信公共号“新浪时尚”呦~

上一页 1 2

文章关键词: 陈冠希 阿娇 道歉 艳照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