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诉你什么叫会聊天!5大常见情景的聊天技巧

2014年11月18日07:43   新浪女性 收藏本文     

  导语:会不会聊天,跟智商高低无关,跟性格内向外向无关,甚至于跟知识是否广博也无关。关键是要够胆、用心,要释放自己也要悦纳他人。(内容来源:爱美网)

不同的场合大咖聊给你看

  总有那么一些人,不管遇见谁都能迅速找到话题,然后天南海北掏心掏肺,让你觉得跟他们聊天的感受只能用一个词来形容,那就是倍儿爽!在这里,我们请来名人代言,亲自示范在不同场合下如何做到“会聊天”。

米歇尔·奥巴马

  瞬间拉近距离

  米歇尔·奥巴马:让对方感觉特殊今年3月米歇尔访华时到北京大学做演讲,一上来便给了“挑剔”的北大人一付暖心剂。她说:“我今天来到这里是因为我知道,未来取决于全世界像你们这样的年轻人之间的联系。我们相信,国与国之间的关系不只是政府或领导人之间的关系,它更是人民——特别是年轻人之间的关系。”简单几句话把北大师生捧到了特殊高度不说,也暗合了年轻人渴望改变的心理,很快拉近了双方的距离。

李肇星

  应对无解难题

  李肇星:无伤大雅的幽默

  作为前任外交部长,李肇星的风趣早已是名声在外。有一年两会期间,发布会上有记者问道:“有人提出,我们的代表在哪里?认为与人大代表的联系不够畅通。对此您有何评论?”李肇星回答:“越是简单的问题越重要。全国人大代表在哪里?现在都在北京开会嘛。”

朱军

  对阵聊天高手

  朱军:火速抢夺主动权

  有一期《艺术人生》是朱军采访杨澜,两位主持大师现场PK。杨澜一出场就表示:“我带了两盒面巾纸,一盒给你一盒给我。”面对这突如其来的“主动挑衅”,朱军迅速夺回了主动权:“红男绿女,还特别讲究。桌上有了这两盒面巾纸以后,好看多了。”

1 2 3 4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聊天 技巧 接话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