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岁夫娶21岁妻 盘点深山筑爱巢的“神仙眷侣”

2015年04月10日16:36   新浪女性 收藏本文     

  导语:和相爱的人一起隐居深山,过着神仙眷侣般的生活,恐怕是生活在都市里上班族的美好向往。接下来小编给大家盘点一下那些远离人群,过着平谈简单生活却不平凡的爱情故事。

52岁夫娶21岁妻

  平民夫妻抢头条,靠什么?最萌年龄差?最cool生活方式?浙江一对老夫少妻上了热搜榜,丈夫52岁,妻子21岁,两人生活在深山老林里。若不是资深驴友爆料,这对神仙眷侣的生活也不会在媒体上成为焦点。

  据了解,郑林法是一个老实人,经常帮助梁桂英,梁桂英长大成人,情窦初开的她对老实勤劳的郑林法心存好感,有意无意间,经常跑到老郑家里玩耍。梁桂英的父亲也有意将女儿的终身托付于郑林法。几年相恋之后,两人终于修成正果。他们结婚了,没有宴请亲朋好友,更没有美丽的婚纱和昂贵的戒指。他们的结合是如此平淡和简单,然而在他们眼里生活是幸福的。

  爱情美好,但物质基础匮乏,事实上,郑林法一家却过得异常艰辛。由于幼时缺奶,导致郑林法的左眼失明,干活全靠一只眼睛。“一家人的年收入不会超过2000元。”郑林法说,目前仅靠养鸡、养牛的微薄收入。去年6月,妻子生下一个小男孩。这给本来贫穷的家庭增加了负担。

两个人的村庄 500多亩地随意耕

  两个人的村庄 500多亩地随意耕

  王明厚(左)和高生花在院子里晒太阳。陕西省横山县赵石畔镇驮巷村圪洞峁位于黄土高原白于山区深处,距离县城1小时车程。这里山大沟深,祖祖辈辈的百姓靠天吃饭。从20世纪90年代开始,不愿再过面朝黄土背朝天日子的村民陆续走出大山,投身经济大潮,寻求新的生活。20多年来,圪洞峁的30多户200多村民先后离开这里。如今只有50多岁的王明厚和高生花老两口守着老家,不愿离去。王明厚认为城市条件虽好,但不能养牲畜,自己也没有打工的能力,不如在老家种地好。老伴高生花觉得山里生活孤单,想离开,却不得不陪伴照顾王明厚。圪洞峁占地近2平方公里,由于现在村里人烟稀少,500多亩耕地都已荒芜,王明厚两口粗放式地种着50亩土豆、小米、绿豆,养着鸡、羊、驴,每年收入三、四万元。(内容来源:新华网)

为她凿出“爱情天梯”

  为她凿出“爱情天梯”

  五十多年前,重庆江津中山古镇高滩村村民刘国江,和比他大10岁的寡妇徐朝清相爱,引来村民闲言碎语,他们携手私奔进海拔1500米的深山老林,从此远离一切现代文明。为让她能安全出行,刘国江一辈子都忙着在悬崖峭壁上凿石梯通向外界,一凿就是半个世纪,凿出六千多级“爱情天梯”。这个故事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被评为2006年“中国十大经典爱情故事”。刘国江于2007年12月7日去世,徐朝清老人独自生活了5年,于2012年10月30日晚22时间去世,享年87岁。自此,爱情天梯主人双双离世,给后人留下一个感人的爱情故事。

  “爱情天梯”女主人公徐朝清2012年11月4日安葬在丈夫刘国江(2007年去世)墓旁,他们踏着“天梯”去到天堂重续爱情。当天,不少青年男女心怀感动为老人“送行”,一对40多岁的夫妇专门从广西桂林赶来。

  6000多级的“天梯”,今天在人们的眼里是惊天动地之举,但当年在刘国江看来,这是最普通不过的事情,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从这里不难感受到,爱情其实很简单,爱情就是两情相悦,相濡以沫,为着心爱的人,做着最普通的事情,生活的点滴都是爱情。

女白领嫁鸡便养鸡

  女白领嫁鸡便养鸡 为爱情深山做夫妻

  为了爱情,女大学生毅然从繁华的城市嫁到了偏僻的农村;为了生活,她和丈夫不顾世俗压力来到深山养鸡;为了梦想,他们步履蹒跚却坚定地跋涉在创业的道路上。

  2007年,1987年出生的焦胜正在河北科技师范学院上大二,一次她在网上聊天时无意中认识了承德的一个男孩。两个人在网上聊得很开心,总有说不完的话。男孩叫杨瑞松,1985年出生,正在滦平县城一个理发店打工。通过一段时间的网络接触,焦胜从心里喜欢上这个高大帅气且温柔体贴的男孩。一个月以后,焦胜过生日那天,二人相约在怀柔见面。没想到,二人一见就有一种怦然心动的感觉,深深地喜欢上了对方。

1 2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深山 神仙眷侣 隐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