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婚嫁 > 正文

个性化婚礼主题曲 让现场丰富多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11:23  大日子婚尚网

  今年流行主题婚礼,个人化的回礼、场地布置,一件对一无二的嫁衣……想拥有一首专属你们,独一无二且一生一世的婚礼主题曲吗?

  J.Music拾点音乐本着真诚互信的原则,将于情人节推出为婚礼度身订造主题曲的服务,拥有专业音乐创作班底的J.Music,推出度身订造主题曲,令一生一次的婚礼更难忘、更添特色。婚礼主题曲可以是旧曲新词、或原创曲词、再找来专业音乐制作及歌手演唱,以至选择演绎方式,作品更可用作婚礼MV,送给礼宾留念亦是一个新的点子。

  《大日子》请来J.Music拾点音乐灵魂人物林建华(Joannes)及张继聪(Louis)讲解音乐在整个婚礼中的铺排,跟整个wedding planning同样重要。

  如何看度身订造的婚礼音乐?婚礼音乐创作的趋势?

  在J. Music提供度身订造的音乐前,试过为朋友作曲,这个概念是很重要的,站在一个老公的立场,选合适的歌曲是一个应该的事,在20年后重温时,当时的感觉、回忆也跑回来,一首特别的主题曲是很重要的。

  不少准新人都喜欢用上现成的传统音乐甚至流行曲作婚礼音乐,你们觉得如何?

  选曲是十分重要的,那些婚礼常用的“罐头音乐”是很方便,可是有时略嫌未能充分的表达心意;加上歌与歌之间所营造的气氛及当中的化学作用,当中的编排是很重要的,更甚的又或是主题错了,那会令场面很尴尬,故此选曲及编排是相辅相成的。

  婚礼中不同的环节用上不同的音乐,你们认为最重要的是那一环节?

  婚礼中的音乐,就跟整个婚礼的筹备及流程一样重要,每一个环节也是互相紧扣的,而且音乐可令整个婚礼更具体地表达心情,是一个细心位,即使是起烧猪的音乐也不可忽略,故选曲的品味、以及音乐之间的起承转合是很重要。

  “大日子”广告音乐背后的故事及灵感?

  L: 每一次在创作以婚姻为主题的歌曲,也可以很快有灵感,因为结婚是件很神圣、感动的事,所以创作大日子的音乐时,是十分好玩及开心的。

  J: 整个录音过程是很舒服很感动,我们起用了实力女新人Takki作vocal,她的声线及演绎就像在诉说幸福感人的喜悦与期待。

  为准新人创作婚礼主题音乐应具备的元素?用什么去决定音乐风格?因应准新人的喜好及性格?

  音乐是有很多可能性的,即使是用于婚礼上的,Live Music当然感染力是最强的,但也需因应场地,不同新人的性格不同,有人喜欢跳舞歌曲,甚至中乐、小调也可以,最重要的是还是个人选择。

  印象深刻的婚礼音乐创作?

  试过有一次为朋友的婚礼作曲,新郎别出心裁的要求要许冠杰式的音乐,再加上即席演奏Saxophone,都令在场来宾觉得很感动。

  跟“大日子”合作的期望?如何在创作及满足顾客上取得平衡?

  音乐是最好最重要的精神食粮,而婚礼就是一生人中一个重要的时刻。J. Music度身订造婚礼主题曲的目标是为一对新人于婚礼上带来更多的喜悦,更深层的意义,为大日子会员制作婚礼的主题曲,相信将会很有意思以及满足感,可为让新人更能表达他们的故事。作为创作人,我们会保持开放、包容,就如我们一直跟不同的专业歌手合作,很多时也有不少交流及改动,当中的过程仍是愉快,最重要是作品的质量令人满意。J. Music不同专长的音乐班底,可以为照顾到不同喜好的新人,这是一个信心保证。

  有关J.Music拾点音乐

  J.Music拾点音乐由Joannes于2002年成立,致力发掘更多有才华且声色艺全的音乐人,积极培育新音乐人和歌手,为乐坛注更新气象。大热流行作品无数,如:陈奕迅《与我常在》《我的快乐时代》《防不胜防》,古巨基《眼睛不能没眼泪》,何韵诗《木纹》、张继聪《Mad U So》《宁愿晏d瞓》........。等等优秀作品不能尽录。

  J.Music拾点音乐无论在歌曲风格和音乐制作方面都会给予创作人充分的音乐空间和自由,让旗下音乐人能够在突破传统商业限制下发展将他们的音乐才能,跨越到新的水平。除配合公司各种跨媒体制作,提供各种专业的音乐支持外,更会主力发展不同路向和类型之音乐及唱片制作,为流行乐坛注入新元素,照顾广泛听众不同品味需求。

  Joannes于90年代开始致力发展个人的音乐事业,直至现今发表作品超过一百八十首,主打歌超过六十首。有份参予制作的唱片超过四十张。林健华先生更不断创新带领潮流,发掘唱作人类型的歌手,为乐坛注入了一股势不可挡的新力量。

  另一灵魂人物张继聪,毕业于演艺学院,主修表演,演出20多套舞台剧,于2005年加入乐坛,成为香港唱作歌手。出道以来屡获创作奖项,个人流行作品如《Mad U So》、《宁愿晏d训》。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薇吧】 【婚姻吧】 【结婚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