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婚嫁 > 正文

广州将举办国庆集体婚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13:51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27年前,广州举办首个集体婚礼,当时的一位男士只花了一元钱就把妻子娶回家;27年后,广州又将举办集体婚礼,60对新人可赴巴厘岛展开浪漫之旅。昨日,记者获悉,由市青年婚姻介绍所承办的“共庆祖国60华诞,真爱同行”广州青年集体婚礼,即日起接受报名。此次青年集体婚礼面向全市招募60对新人。

  集体婚礼开始接受报名

  昨日,北京残奥会赛艇冠军周杨静夫妇也出席了启动仪式。现场还请来了1982年参加广州首个集体婚礼的简氏夫妇。时隔27年,已为人岳母的简太太回忆起当年婚礼场景,仍禁不住一脸娇羞。简先生向众人展示了当年的结婚证书,证书上还有当年广州市委书记的亲笔提名。“我们的婚礼没有繁文缛节,当年我只花了一块钱买一束塑胶花,就把太太娶回家了。”简先生调侃说。

  据介绍,此次集体婚礼活动自即日起接受报名。60对新人将于9月4~8日赴印尼巴厘岛展开浪漫之旅活动,举行西式婚庆仪式;9月20日在广州中山纪念堂举行中式婚庆仪式,婚礼将邀请广州市领导作主婚人,并邀请6对分别在1949年、1959年、1969年、1979年、1989年、1999年建国大庆年结婚的夫妇,作为婚礼的证婚人。

  三成相亲男女为研究生

  20年前,婚介所门庭若市,如今标榜新潮与自由的单身男女,还有多少人会去婚姻介绍所寻找另一半?据市青年婚介所相关负责人透露,近年来到婚介所“相亲”的青年男女呈上升趋势,每月都保持在八九十名,每年可接待上千名,其中三四成是研究生、博士生。

  “不要以为现在年轻人思想开放,婚介所就荒弃了,在婚姻问题上,青年人还是比较保守的,现在来婚介所‘相亲’的年轻人只升不降。”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婚介所接待的青年男女年龄在25~40岁之间,男女比例一般维持在4∶6的比例。

  小贴士

  报名条件为从2008年10月1日起合法登记注册且年龄不超过40周岁、身体健康的初婚新人。本次集体婚礼限60对新人,报名点为各区市团委及广州市青年婚姻介绍所(北京路312号青宫大楼2楼)。

  婚礼报名及征集详情可致电83307530、83181172、83372795咨询。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单身吧】 【爱吧】 【婚姻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