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做回赖新娘 应对婚礼上烦人小把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17:07  重庆商报

  恶作剧:能赖就赖

  前不久有相关新闻报道,婚礼上朋友的恶作剧导致了一对新人在第二天就有了离婚打算,而最主要的原因居然是:在婚礼上新娘对朋友的恶作剧不够配合,导致婚礼草草收场,这让新郎感觉很没有面子,双方在第二天就决定离婚。

  婚礼现场,总是少不了有些小把戏来捉弄新人,许多人或许觉得新人在这一天就应该非常配合大家的小玩笑,才能让婚礼变得更加有趣味性,新娘不应该逃避这样的恶作剧,但对于当天的主角——新娘而言,有些小把戏确实太过分了,超出了自己能够承受的底线,自然是不愿意出这个丑。其实要应付那些令人尴尬的把戏,新娘不妨耍点小聪明,巧妙地耍耍“赖”,说不定就逃过一“劫”。

  在婚礼上,最会起哄的肯定是新郎的朋友,假如新郎不替新娘挡着的话,新娘要推掉这些朋友的“要求”确实是比较困难的。不过,每个人都有自己做事的分寸,谁都不希望自己在婚礼上被整得很狼狈,对于一些超出自己承受能力,又会当众出丑的恶作剧,就要想办法赖掉。

  低俗型恶作剧最需要避免参与。在婚礼上,无法避免有些人会拿一些男女之间的话题来设计一些游戏,而有些游戏在设计上更是比较低俗,比如说“摸鸡蛋”、“双筷倒酒”等,这些游戏对于许多男士来讲或许只是玩闹,但对于很多女孩子来说,这些游戏是超过了她们的心理承受能力的,而且这些游戏在大庭广众之下进行更是让新娘子会觉得非常失脸面,因此,这样的低俗类游戏还是尽量避免比较好。

  超出能力的游戏要“耍赖”。在婚礼上,背新娘、抱新娘之类游戏肯定是非常多的,但有些人会要求新娘来背新郎,面对这样的建议,最好的办法是“耍赖”,千万别硬扛着。另外,一些喝酒游戏也要“耍赖”,避免出丑。

  “赖”需要技巧

  当然,你在婚礼上一味“耍赖”会让很多朋友感觉到失去了兴致,所以这个“耍赖”也需要有技巧,千万不可直截了当就拒绝。前面案例中的新娘就是因为直接拒绝而导致了与新郎极其朋友间的冲突。

  那么如何才能赖得有技巧呢?首先是无论如何要嘴软、心不软,先答应了再说,答应了朋友自然就有了兴致,而人在兴奋的时候很容易麻痹大意。其次是要秀恩爱,大家捉弄新人,无非就是想看新人之间的恩爱样子,所以,即使是拒绝,也要表现出两人特别恩爱的样子,把对方“甜”死了,自然就可以过关了。另外,玩游戏要注重技巧,要和人讨价还价,其实很多游戏都是可以变化的,稍微变化一下,实施起来就不觉得难了。游戏一定要采取主动,很多新娘觉得游戏没有面子,是因为在游戏中总是让新郎一个人在活动,而自己只是被动接受别人的起哄,其实游戏的时候,只要在新娘主动一点,那么游戏就能很快结束了。

  另外,在游戏的时候,也可以威胁一下别人,毕竟没有结婚的都是惧怕这些恶作剧的,威胁一句“你们都结婚了吗”?估计马上就可以吓退许多起哄者。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离婚吧】 【爱吧】 【结婚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