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婚嫁 > 正文

孪生姐妹结婚新郎酷似双胞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7日10:28  南京晨报

  昨天,南京新街口一家大酒店举行了一场与众不同的婚礼,一对孪生姐妹同时出嫁,两个新郎虽然毫无血缘关系,竟然也酷似一对双胞胎,令人惊奇。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两对新人一般模样

  两对新人一般模样

  昨天中午,位于中山路的这家酒店二楼大厅里鼓乐齐鸣,欢声笑语,宾朋满座。几十桌筵席中间,有一个鲜花拱门和红地毯装扮成的幸福通道。随着婚庆司仪一声召唤,两位身披洁白婚纱的新娘同时出现,一左一右共挽一位中年男士的臂膀,走向婚礼舞台。与此同时,一对西装革履的小伙早已恭候,走向各自的新娘,进行着婚礼的程序。

  当两对新人站在一起的时候,全场宾朋报以热烈的掌声,其间有不少人惊呼:“天哪!新郎也像一对双胞胎,一模一样的。”记者注意到,两小伙个头差不多,一样的浓眉大眼国字脸,一样的短发,一样的眼镜,一样的礼服。两个新娘就更像了,因为她们就是一对孪生姐妹。

  “今天,这段路很漫长,但我走得很坚定,我把女儿托付给你们,希望你们好好爱她们,她们的幸福,就是我的幸福。”那位长者就是孪生姐妹的父亲吕先生,面对两位女婿,他郑重地为女儿托付终身。

  新闻世家养育姐妹花

  这对幸福的新娘中,姐姐名叫吕蔷蔷,妹妹名叫吕薇薇。她们的爷爷、妈妈、叔叔都在新闻单位工作。

  据姐妹花的叔叔吕建淮介绍,双胞胎姐妹是1980年11月5日出生的,姐姐比妹妹大几分钟。那一年,赤布的长篇小说《野蔷薇》刚好出版发行,吕家双喜临门,于是给姐妹俩起名蔷薇。“我们家不仅是新闻世家,双胞胎也多,我有两个叔叔就是双胞胎,今天,两位老人还要亲自上台祝福双胞胎孙女呢。”吕建淮说,蔷薇姐妹从小聪明可爱,是吕家人的掌上明珠。两个孩子一块读书,一块考取大学,又一块考取研究生,一块订的亲,如今又一块嫁人。

  “我今天的心情十分复杂,既如释重负,又难舍难离。”蔷薇姐妹的父亲吕先生说,双胞胎女儿小时候就一模一样,像许多双胞胎家庭那样,他们也特意给她们一样的装扮,当初他们在孩子身上做记号,以便分辨,后来靠声音分辨,其他人辨认起来就困难了,一见面就要问名字。蔷薇姐妹俩上初中以后,性格、举止、爱好渐渐有了明显的区别,父母不再为她们统一着装,而是由她们自己选择。所以,姐妹俩的装扮不一样了。后来,姐姐考取南京大学,妹妹考取苏州大学,各自的生活环境也不一样。但她们依然相互帮助,相互牵挂。比如,不论哪个买衣服,一样的款式都要买两套,因为姐妹俩身材一样,一个穿了合适,另一个就不用试了。所以,吕家人总能感受好事成双的幸福。

  不一样的姻缘惊现相同之处

  随着年龄的增长,蔷薇姐妹的生活发生了许多变化。姐姐在南京大学读教育经济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时,爱上了同学张展鹏,小伙子是新闻系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先在南方一家知名报社任记者,今年5月应聘到新华社江苏分社。妹妹是苏州大学新闻传播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在扬州一家外企任市场主管,经朋友介绍结识男友范长平,小伙子是上海复旦大学金融专业硕士研究生,现在上海一家证券公司任职。

  他们的爱情故事有着各自的篇章,婚礼中,他们通过两个电视短片,向来宾们进行了详细“报道”,其中有不少精彩感人的情节,竟然让不少来宾热泪盈眶。

  与一般婚礼相比,吕家姐妹的婚礼全部是他们和朋友自己策划的,包括DV短片制作人、婚礼司仪都是同学或同事。婚庆司仪称,虽然姐妹俩各自组成了新的家庭,但两个家庭依然像双胞胎那样,存在许多相似之处。

  正如婚礼司仪所祝福的那样:孪生本来就是奇迹,愿两对新人从今以后心心相印,共同迎接美好的生活,创造更多的奇迹。

    我要推荐自己的婚礼作品,点此联系编辑。 返回婚嫁版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薇吧】 【爱情吧】 【家庭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