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婚嫁 > 正文

快要婚礼了 我却担心经期不准怎么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08:53  大日子婚尚网
快要婚礼了我却担心经期不准怎么办(图)
以最佳状态参与婚礼

  Q:怎样才能以最佳状态参与婚礼?

  行礼是一生人只得一次的机会,对女孩来说当天更是重大日子,所以务必以最佳的状态示人,事前预备最漂亮的婚纱及晚装,挑选最完美的化妆及发型,然而当一切准备妥当时,主角新娘子的身体却偏偏于当天不争气,面上无端长出口疮来,无论扑上多厚的妆粉也无济于事,令原本百分百完美的婚礼打上折扣。

    我要推荐自己的婚礼作品,点此联系编辑。 返回婚嫁版

  口疮

  其实口疮并不罕见,因为压力过大或过分疲劳正是导致口疮的原因。一般准新娘于婚礼举行前数天,为着各种锁碎事项而忙碌,心情也特别紧张,这令潜藏于神经线或从患者接触得来的泡疹病毒有机可乘,于唇角、鼻孔附近或下巴位置发病。口疮最初会带来痕痒及轻微灼热的感觉,然后渐渐长出水泡,数天之后水泡会爆破并出现溃疡,最后伤口结痂,整个过程约维持七至十天左右。

  而且,口疮并没有季节性,一年四季都有可能发生,例如被烈日暴晒诱发口疮,对天气转变较为敏感的人士,容易于气温急降的寒冷冬天患上口疮,所以不论于盛夏或是寒冬举行婚礼,也未必能够逃过口疮的侵袭;此外,工作压力过大、月经前几天或伤风感冒也会诱发口疮出现。

  假如不幸于婚礼前爆发口疮,可以服用治疗口疮的药物或者于患处涂上特别治疗口疮的药膏,可以有助减少痛楚不适、纾缓和加速痊愈,让新娘子赶得及以完美无暇的面孔参加婚礼。但最好是防患未然,准新娘可于婚礼举行的两周前每天服用预愈合防口疮的药物,到了行礼当天便能以最佳姿态出现。

  经期不准

  除了口疮,月事也是令女性困恼的事情,尽管它不如口疮般影响外观,但如果它忽然不按规律礼当天突然来潮,也带来相当不便甚至尴尬,愉悦心情也因此一扫而空。正如前文提及,婚礼前有不少锁碎事情需要处理,大大增加准新娘的压力,容易令荷尔蒙水平变得不稳定,以致月经周期不稳,此外荷尔蒙分泌失调或甲状腺问题,也会影响经期的日子。

  要令月经按时到达,可以尝试透过服用避孕药来控制,因为它能够控制体内荷尔蒙的分泌,抑制排卵,让经期时间掌握。所以准新娘欲避免月经意外到访,应至少于下次来经前的两星期开始服用,但最好于婚礼前两个月左右开始以避孕药调校经期,以防部分对荷尔蒙较敏感的女士,服用避孕药物出现乳房胀痛、轻微水肿或长暗疮等不适时,尚有时间转服另一种避孕药或改用其他调经方法。

  避孕药除了能够使经期准时到达,也可推迟来经日子,女性可于婚礼前数个月跟医生商讨,让医生按照来经日期来计划服用避孕药物的方法,便可避免于婚礼当天或往外地渡蜜月时来潮,让女士在毫无后顾之忧的情况下快快乐乐举行婚礼。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