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婚嫁 > 正文

台湾男性比女性更想结婚 女性掌经济大权比例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08:09  中国新闻网

  一项调查显示,年轻一代的台湾男性比女性更想结婚,婚后由女性掌握经济大权的占比最高,买了房子也多数都登记在女方名下。迹象显示,新一代婚姻,老婆出头天。

  有对象者6成不想早婚

  调查显示,岛内20到39岁的年轻族群中,4成已婚,6成单身。

  值得注意的是,单身者中,就算有固定交往对象,仅有28%的受访民众表示想早点结婚,58%的受访者则表示不会想早点结婚,反映出岛内结婚率每况愈下的现况。

  男比女积极想结婚

  单身族中,不急于结婚的,又以女性居高,有65%,男性则是53%,在男性中,有高达34%的人积极想婚,高过女性,这和过去观念中,认为女性比较想拥抱婚姻,相当不同。

  老婆握经济大权

  调查也显示,女性在家庭的经济地位也愈来愈高,在已婚族中,有3成7是由女性掌握经济大权,男性只有2成2,比共同管理还低。至于未婚族,认为应由女性管理的也近3成,仅有不到1成认为由男性主导,共同管理则是3成6。

  传统观念认为“贫贱夫妻百事哀”,似也逐渐被打破,已婚男女中,高达8成4认为健康是婚姻最大的保障,存款居次,不过单身族还是认为有钱比较有保障,健康其次。

  房子多登记妻名下

  婚后应该买房子,倒是不论男性女性、已婚未婚的一致看法,比例均高达7成5以上。多数认为买房子不是男性要负担比较多,就是应该共同负担,但房子则要登记在女性名下。

  调查显示,在已婚的新生代中,就有约42%表示房子登记在女方名下,32%登记在男方名下,还有18%为共同拥有。未婚者中则以共同拥有最高,其次是登记在女方名下,再来才是男性。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单身吧】 【婚姻吧】 【家庭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