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婚嫁 > 正文

司仪最讨人嫌特质 低级笑话过分卖弄都上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5日08:10  新闻晨报
司仪最讨人嫌特质低级笑话过分卖弄都上榜
哪些司仪最讨人嫌

  晨报记者/陈里予 资料采集/覃柳洁 徐 哲

  好司仪能让婚礼增色不少,但也有一些司仪让婚礼留下遗憾。有些司仪成了“耍猴儿的”,只顾活跃气氛。除了迟到、念错重要嘉宾姓名、过分表现喧宾夺主外,甚至嘴无遮拦,只顾说低级笑话活跃气氛也挺让人头痛,司仪说着无趣的笑话,大家还要装成大笑来暖场。

    我要推荐自己的婚礼作品,点此联系编辑。 返回婚嫁版

  过分卖弄

  婚礼成司仪表演秀

  “来的客人都觉得他很卖力,但我们就很难过了。”回忆起一年前的婚礼,张先生还气愤不已,整个婚礼现场,司仪只给新人不到10分钟时间,其余的时间全部是司仪一个人在展示自己的才华。“我们是请他来主持婚礼的,不是请他做演员表演的。”

  陈小姐也有同样的遭遇。当时婚庆公司推荐了一个号称在歌舞团工作过的司仪,多才多艺,不仅声音好、主持好,还能表演各种节目。让陈小姐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这场婚礼竟然变成了司仪的个人表演秀,唱歌、跳舞、单口相声、魔术等表演频繁上演,而本应该最受瞩目的新人却呆呆地站在舞台一边。

  台词不变

  怎么连感叹词都一样

  市民刘先生说:“去年夏天,我2天里连续参加了3场婚礼,其中两场的司仪竟是同一人。两场婚礼,司仪的礼服没换,说辞没换,搞笑的桥段和安排的游戏内容几乎如出一辙,连他的一声声‘啊’都是一模一样。”更让他崩溃的是,3对新人送戒指的形式一模一样,全是遥控直升机帮的忙。

  李小姐今年参加了近10场婚礼,虽然没有办过婚礼,不过她说,理论上她已经可以做司仪了。现在新人结婚喜帖上都会写着“17:30恭候光临”,为赶吉时,新人将在18:28准时进场。司仪主持程序无非这些:一番慷慨激昂的开场白、证婚人致辞、双方父母发言、新郎致感谢词、交换戒指仪式、给父母献花、切蛋糕、倒香槟、喝交杯酒……一直要熬到晚上7点多才能动筷。那边热菜还没上,这边桌上的冷盘已经被扫荡一空了。

  讲荤段子

  场面难堪坏气氛

  不少网友还对婚礼司仪讲的行为进行了“控诉”。为博观众一笑,许多司仪都喜欢在婚礼中讲荤段子活跃气氛,以显示司仪调动现场气氛的能力。“首先是我们不愿意配合,接着我老婆的亲戚朋友站起来强烈反对。后来我们和司仪吵了起来。整个婚礼闹得一塌糊涂。”网友飞鱼说,结婚本是一件人生的大事,但他的婚礼让他一回忆起来,就觉得非常难过。

  还有的司仪经常会要求做些黄色游戏,比如把生鸡蛋从新娘的一只袖口放进去,让新郎再从另一只袖口拿出来,而新人在这么多亲朋好友在场的情况下只能照办,整个场面弄得十分尴尬。事后,新娘说整个婚礼的气氛都被这种无聊的黄色笑料毁掉了。

  业务生疏

  竟会说错新人名字

  前不久,上海一对新人在婚礼即将开始时,忽然被司仪“放鸽子”,后来还是新人的叔叔上台充当了司仪才解了燃眉之急。

  另外,还有很多新人并没有和司仪进行事先沟通,仅在婚礼前匆匆探讨婚礼细节,结果在很多环节上司仪都弄错了,导致这场婚礼被人笑话了很多次。虽然司仪也不是故意的,但新人还是感到非常不舒服。准新人李小姐告诉记者,她参加了很多婚礼,看到很多司仪和新人之间缺乏默契,所以配合上显得非常生疏,有的时候司仪会说错新人的情况,或者开玩笑的时候新人措手不及,场面比较尴尬。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结婚吧】 【网友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