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婚嫁 > 正文

成都国庆8000场婚礼扎堆 新人三倍高价抢司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4日10:24  四川在线

  国庆期间,成都婚庆市场十分火爆,灯光师、花艺师、督导、主持人等婚礼现场执行人员最紧缺。

  今年的国庆假期恰逢国庆和中秋双节,婚庆市场一片红火。据成都市婚庆行业协会会长蒙汀统计,国庆大假期间,成都市区将有2000余对新人举行婚礼。整个大成都范围内,将有8000余对新人举行婚礼,比去年同期增加了近3000对。

  婚庆市场的火爆,也带来了婚庆从业人员的告急。不少婚庆公司称,在最火爆的10月2日和3日,最缺婚礼现场的执行人员。

  双节同庆 婚礼扎堆

  国庆期间,一酒店要举办20场婚宴;一婚庆公司接了30场婚礼;一婚礼司仪要主持10场婚礼。

  据蒙汀介绍,国庆期间,最火爆的是10月1日至5日。今年的特点是,有些新人将国庆和红色元素融入到个人的婚礼中。邛崃还有一场婚礼,以红色为主色调,既包含了红色的元素,也包含了红色革命者。

  家园国际酒店的国庆档期,已经被新人的婚宴排得满满的。从1日到8日,安排了约20场婚宴。最多的是2日和3日,2日将有3场婚礼举行,而3日中秋节当天,更是安排了4场,还有一场婚礼安排在晚间。东门的红杏酒家1到12日都有婚宴。大蓉和一品天下店的工作人员也介绍说,除了9日,整个国庆期间都有婚宴,全员无休。

  婚庆公司也是一派繁忙。东方新娘婚庆公司接了约20场婚礼,其中2日就有4场。唯爱婚庆接到的婚礼有30场左右。而星辉婚庆介绍说,2日接了10场婚礼,3日有8场。

  优秀的婚礼主持人也早被抢走。主持人小伍要主持10场婚礼,3日那天中午和晚上各有一场。婚礼主持人杨森坦言,身边的很多主持人朋友,国庆期间的档期几乎排满,他从9月30日到10月10日每天都有婚礼主持,还有不少是外地的,大部分提前半年就预定了。在他印象中,今年的国庆行情,比去年更加火爆。

  人员告急 各有应对

  国庆前,一婚庆公司临时培训新招的婚礼执行人员;一对新人以3倍价钱争抢婚礼主持人。

  蒙汀介绍说,成都的婚庆市场一直都缺少场景布置人才,在今年国庆婚礼井喷的情况下,这个问题更加突出。一些婚庆公司多的时候一天要接10多单,即使平时养得有场布人才,也根本跑不赢,只能外聘,或是不得不将婚礼大单分包。婚庆公司都在找,自然就出现了人才抢手的情况。但这只能临时解决问题,惟一的办法是加大对人才的培养,此前培训的30名场布人才根本不够用,缺口太大,今后他们将培养更多这方面的人才。

  因为火爆,唯爱婚庆旗舰店的王经理不得不请了外援。尽管平时就注重员工的培训,即使是销售人员也对婚礼的布置很熟悉,加上制作部的工作人员,有40、50人,但面对这井喷时刻,依然存在缺口。

  东方新娘婚庆公司尤尤发现,最近有不少婚庆同行在婚庆人员集中的QQ群里抢摄影摄像。对于她来说,公司早已经做好计划,在两三个月以前就将人员全部确定下来,即使如此,也几乎达到了公司人员的极限。但为了保证婚庆服务的质量,他们不得不拒绝后来的新人。尤其是最火爆的10月2号档期,早在2个月前就不得不拒绝新人。

  星辉婚庆公司也为忙碌的生意喜中有忧。据介绍,从9月初开始,只要听说新人要在2日、3日举行婚礼,就只能拒绝。其负责人说,和往年比,以往最火爆的是10月1日,今年则是2日和3日。他分析,可能和1日要举行国庆阅兵式有关。这两天,最缺的是婚礼现场的执行人员,比如灯光师、花艺师、督导、司仪等,缺口在20%左右。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他们一度准备从重庆找灯光师帮忙,未果之下,他们临时找人,在国庆前进行了一周的封闭式培训。由于很多新人是很早就定下了国庆的婚期,尽管婚庆公司人员紧张,但婚庆的费用并没有因此大幅上涨。倒是鲜花比去年同期上涨了15%左右。

  除了婚庆公司抢人才,连新人自己也出马争抢。婚礼司仪小伍说,她10月6日的档期早就被一对新人定下,但另一对新人愿意出3倍的价钱相邀。出于职业道德,她只好婉拒。后来提前预定的那对新人因故取消了这个档期,另一对新人才如愿以偿。刘婷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爱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