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婚嫁 > 正文

“苏州纱贵”吓退沪上“淘婚纱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6日07:40  新闻晨报

  款式新颖、价格便宜,苏州婚纱一度成为上海新人购买婚纱的首选之地。近日,记者调查发现,名气渐大,使得苏州婚纱价格水涨船高,导致沪上不少慕名而去的“淘纱团”空手而归。

  近几年,上海每年结婚的新人都超过10万对,去苏州买婚纱几乎成了不二之选,庞大的市场为何白白让别人占去了?

  上海市婚庆行业协会秘书长何丽娜指出,上海从最初的人民路婚纱市场,到现在的华盛街婚纱广场、天意广场、火车站以及延吉路婚纱一条街,都还处于小打小闹阶段,未形成一定的气候,但上海的婚纱市场和婚纱摄影店也各有特色,有心的市民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婚纱,不必舍近求远。

  上海“淘纱团”赴苏州空手而归

  曾几何时,上海新娘到苏州买婚纱,已成为一种风潮,为何?因为在上海租一天婚纱,价格是200元左右,到苏州买一件最好的婚纱,也就200元左右,且式样更多,款式更新。对于讲究实惠和崇尚时尚的上海姑娘来说,去苏州买婚纱,这几乎是新人的最好选择。

  于是一批又一批的上海新人蜂拥至苏州,今年25岁的秦文(化名)就是其中的一个,近日,她和丈夫也一同踏上了去往苏州的“淘纱之路”,只是结果是她未曾想到的。“婚纱店,一家接着一家,眼花缭乱,但是真正价格称心的并不多。”秦文说,来苏州,就是冲着低价格来的,但姐妹们口中200元的婚纱几乎无从寻觅。400元左右也只能买到一件普通婚纱,是自己没眼光,还是婚纱涨价?一天下来,没找到心中的那件婚纱,最终败兴而归。

  秦文说,她在一些“淘纱”网站论坛看到,不时有苏州婚纱涨价的帖子,不少新人也是去苏州后空手而归。相比之下,同样的价格在上海也能租到一件好的婚纱,还可以免去来回奔波之苦。

  婚纱一条街形成“不降价同盟”

  在苏州虎丘路婚纱一条街,几乎所到之处都能听到上海话,或能找到成群的上海人,要么是年轻姑娘和男友,要么是女孩和妈妈,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的——挑选婚纱。

  记者从苏州火车站下来,坐上一辆出租车。“是来买婚纱的吧,一到周末能接好几批来买婚纱的上海青年。”出租车司机非常热情,“早上看婚纱,中午趁婚纱店改婚纱时去吃午饭,下午买鞋子和饰品,时间还要抓紧些。”

  10分钟车程就到了著名的虎丘路婚纱市场,市场规模和繁华程度让人“弹眼落睛”。一打听,普通的席地婚纱要价800元。记者还价200元,引来的是不解的目光。“那已经是两年前的价格了。”老板开出一口价:“最低450元。”

  连走了好几家店,普通的席地婚纱都在400元左右,而普通长拖尾婚纱价格在600元到1000元之间,几千元一件的也不少见。“大家都形成了攻守同盟的默契,没有哪家店为了做生意而压低价格,从而导致恶性竞争。”一位老板道出其中的实情。

  记者发现,来苏州买婚纱的不光是上海和苏州本地人,整个长三角地区的新人也非常多,甚至有专程从北京赶过来的,苏州婚纱吸引着全国各地的新人。客流增多,物价上涨,相比前几年,婚纱的价格也上涨了4成左右。

  行业协会:期待规模化婚纱市场

  最近几年是“80后”结婚的高峰期,在上海结婚的新人每年超过10万对。

  上海市婚庆行业协会秘书长何丽娜介绍,上海的婚庆市场一直走在全国的前列,但婚纱租赁市场仍有待开发。上海新人购买婚纱的渠道,第一是去苏州,其次一些婚纱摄影店也可以提供婚纱,再次是去华盛、天意等婚纱街。而上海零零散散的多个婚纱街,似乎都未形成规模,除了华盛街有些名气,其他婚纱街都没有像苏州那样的轰动效应。

  对上海来说,应该有个具有一定规模的婚纱市场,以满足上海新人的需求。何丽娜表示,行业协会也期待这样的市场能够早一点出现。

    我要推荐自己的婚礼作品,点此联系编辑。 返回婚嫁版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结婚吧】 【鞋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