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婚嫁 > 正文

明年“无春”年底前婚礼一齐扎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10:05  舜网-都市女报

  济南今年的婚庆业真旺!受农历虎年“无春”的影响,很多新人选择赶在春节前办喜事。记者从山东省礼仪庆典专业委员会了解到,今年的“秋旺季”要延长至今年年底。济南婚庆业迎来持续时间最长的旺季。

  “十一”长假期间,济南婚庆市场“火”了一把,街道上时常可见婚车驶过。尤其是周六、周日,经常可以同时看到几对新人在同一家酒店门口迎接宾客。记者从省礼仪庆典专业委员会的有关统计中获悉,今年整个国庆黄金周里,济南市城乡约计有16220对新人举办婚礼或婚礼答谢仪式。

  如今十月份已过半,按照往年的规律,婚庆业务已经逐渐步入淡季。但是根据婚庆部门的调查情况看,10月25日,全市还会迎来一次婚庆高峰,预计会有5000对新人结婚。而且11月8日、11月15日、11月22日、11月28日,12月6日、12月12日等好日子都将是结婚的扎堆日。省礼仪庆典专业委员会刘永波说,自济南婚庆业有统计以来,婚庆“秋旺季”这样延后还是第一次。

  婚庆市场为何如此红火?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农历是双春年,这样一来,农历虎年内就没有立春这个节气,民间有不宜嫁娶的说法。不少新人为了讨个吉利,赶在农历虎年之前举办婚礼。根据婚庆部门的统计,2010年的1月2日、1月3日、1月16日、1月30日,也是结婚人数较多的好日子。

  婚庆业迎来最长的旺季,让不少婚庆公司始料未及。千佛山路某婚庆公司的张经理说,从9月初开始,公司就陆续接到12月份的婚庆预订服务,“最多一天接了5场婚礼,只能从别的公司找人,要不根本忙不过来。”据了解,大部分婚庆公司接待能力有限,为了应对这么多扎堆结婚的新人,不少公司与周边地区的婚庆公司合作,专门“租”来摄像师和婚礼布置人员。

  婚庆业务火爆,也让婚宴大热。记者从市区多家星级酒店了解到,大多数酒店的婚宴酒席已经排满至年末,几乎每个节假日都有婚宴承办。而且,新人用于婚庆服务上的开支也增加了。刘永波说,高端婚礼主持人价格近期持续走高,包括婚礼舞台布景及设备的使用价格也一路上扬。在济南,婚庆服务部分费用超10万元的正在逐渐增多。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