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心情爱恋 > 正文

十一参加婚礼交份子钱 你的压力大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5日08:21  新浪女性

  导语:即将到来的国庆黄金周又是一个结婚高峰,婚礼请柬如雪片般飞来。结婚本来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但不少人为了份子钱头疼。一些白领甚至因此患上了“礼单恐惧症”。根据新浪女性的一份调查显示,参与调查的网友有近一半的人参加婚礼时份子钱会给到200-500元,一般工薪阶层月薪就几千,遇到十一假期,朋友扎堆结婚,单是给份子钱,就会花掉一大部分的工资,对此你是怎么看的呢?>>我来说几句 >>进入情感栏目

  调查:十一参加婚礼交份子钱 你的压力大吗?

十一参加婚礼交份子钱 你的压力大吗
十一参加婚礼交份子钱 你的压力大吗

  往日精彩:>>去情感研究所查看更多情感劲爆话题

等他吃饭等他上床 他真忙OR假忙    好女嫁男白领不如嫁农民工?
 9.9新人扎堆结婚和离婚率有关 丈母娘使房价上涨?网友称MM不等人

  大洋网-广州日报讯 “同窗旧谊,难得相逢。新婚燕尔,回馈亲朋。”“感人”的婚礼请柬如雪片般飞来。国庆节临近,看着一长串礼单,礼金已算是小数目,最怕到外地赴宴动辄千元的路费,令白领捂紧荷包,纷纷患上“礼单恐惧症”。

  “谁要再结婚,我就跟他没完!”就职于事业单位的郑先生更新了MSN签名档,以表达对国庆“礼单”的犯愁。

  “10月1日同事小周婚礼,礼金200元,老上司的儿子也要‘挤’在国庆期间结婚。”更“要命”的是大学同学10月3日在北京举办婚礼,“礼金倒无所谓,关键是交通、住宿自理啊!来回机票全价,交通费要5000元,总体花费没6000元根本搞不掂。”

  加上其他几单婚礼的费用,这个国庆节,郑先生成了名副其实的“万元户”。

  “怎么这么多人结婚啊”,和郑先生一样,这段时间,广州不少白领都患上“礼单恐惧症”,最有分量的莫过于国庆结婚的礼单。

  “谁也别怪,要怪就怪大学扩招。”莫先生说,国庆有高中同桌和大学室友结婚,还有一个大学女同学在美国结婚,邀他赴约,可惜“没人负担往返机票。”

  不少企业也坦言国庆婚礼礼金颇为可观。天河一家IT公司采购部经理周先生表示,很多客户亲朋都在这个国庆结婚,公司为客户准备的婚礼礼金就超过8万元。

  “礼金数额一路看涨,实在让人吃不消。”白领周丹说,大学毕业四年,每个国庆都会收到不少请柬,礼金从200元涨到600元。

  和患上“礼单恐惧症”的白领不同,广州一些“隐婚族”显得很轻松。赖先生去年国庆结婚只搞了一个家庭聚会,同事小刘今年国庆摆婚宴,并没有邀请赖先生。

  赖先生笑言,“冤冤相报何时了,好在我已退出江湖。”

     点击进入原调查

朋友结婚,45%网友交200-500份子钱
朋友结婚,45%网友交200-500份子钱
大多新人选择给多少无所谓或给一样多
大多新人选择给多少无所谓或给一样多

国庆节交份子钱 9月工资全没
   据记者了解,参加普通同事的婚礼,大都随200元至400元;较亲近的同事或亲朋,一般随500元至800元,给1000元以上的也不在少数。[详细]
白领万元奖金不够给份子钱
   “今年喜事太多,姥姥家、伯伯家和同学那里都有喜事,花钱的地方很多。”刘哲说着,给记者算了算这笔过年账。按照往年的惯例,他给双方父母送去了各1000元的红包。”[详细]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离婚吧】 【家庭吧】 【结婚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