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婚嫁 > 正文

新娘姓舒新郎姓蔡 办蔬菜婚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08:38  重庆晚报
新娘姓舒新郎姓蔡办蔬菜婚宴(图)
新娘的手捧花由莴笋尖做绿叶,西蓝花、青辣椒、红辣椒、萝卜缨做花,是一把幸福又健康的“菜花”。

  新娘姓舒新郎姓蔡 婚宴主打蔬菜

  莴笋尖、青红椒、萝卜缨缨……这些家常小菜组成了婚礼上用的鲜花;莴笋尖、莴笋头、香菇竹笋、豆腐豆干……这些家常小菜成了婚宴上的主打菜。这样的创意婚礼你参加过吗?昨日,一对新人就在南滨路上举行了一场名为“蔬菜缘”的婚礼,创意源自新娘姓舒,新郎姓蔡。

  现场撒起红辣椒

  新娘手捧莴笋尖

  昨日中午,南滨路一家酒楼门口,两个手绘的卡通娃娃高举牌子,上写“欢迎光临蔬菜缘婚礼”几个大字。仔细一看,两个娃娃一个是头戴白纱的“青椒小姐”,一个是身穿礼服的“土豆先生”。走进酒楼,幻灯机在门前的大屏幕上播放出一排字幕:“本是园中一蔬菜,化身人间俏佳偶。酸甜苦辣一锅烹,只羡素菜不羡肉。”

  婚礼仪式开始。新娘、新郎携手走出,红毯两边站立的亲友向他们撒出小辣椒。有宾朋不解,“红辣椒象征日子红红火火嘛!”另一人回答。

  新人上台,新娘子捧的不是鲜花而是一把菜。新娘解释,她的手捧花由莴笋尖做绿叶、西蓝花、青辣椒、红辣椒、萝卜缨做花,是一把幸福又健康的“菜花”。

  原来,因为新娘姓舒,新郎姓蔡,所以这场的婚礼的主题是“蔬菜缘”。

  八成菜品是素菜

  DV短片教做菜

  不但现场大量采用蔬菜做装饰,婚宴的主打菜品也全是蔬菜。随着服务员端上菜品报上菜名,宾客们全都瞪大了眼睛:“凤毛麟角”——莴笋与黄瓜的凉拌组合;“有凤来仪”——芝麻酱拌莴笋尖;“凤求凰”——莴笋头雕刻的凤凰浇酸甜汁。华丽的名字背后,一把莴笋做了三道菜!

  数一数,一桌18道菜,其中13道是素菜。“送几百块钱的礼,就请我们吃小菜嗦?”整整30桌客人,其中有人打趣道。

  一动筷子,客人们忍不住都叫起好来。“好吃!清爽!鲜!”“这个方竹笋、牛肝菌很地道!”“那些婚宴的大鱼大肉吃腻了,第一次吃到这么合胃口的菜。”

  在客人们举杯时,大屏幕上播放出一段DV(数码摄像)短片。新娘、新郎的二十余名同事身穿厨师服、博士服,自编自演了一台名叫《蔬菜生活》的美食节目。间隙穿插新娘、新郎的甜蜜照片,吸引住了大家的目光。

  这时,新娘、新郎举起酒杯,向来宾敬酒。新娘说,这次婚宴所有菜品的原料都是精心挑选的,造型和口味也是专门请厨师做了特别设计,“希望用最简单的原料,烹制出健康美味的小菜,就像我们,用最简单的感情,守护这幸福美满的婚姻。”

  婚礼成本降低了

  赢来叫好声一片

  “既留下了一个浪漫新颖的回忆,又带来宾客们健康的新观念,我们非常满意。”昨日,新娘、新郎告诉记者。

  据了解,新娘舒舍予是一家公司的人事主管,新郎蔡宇则是一家广告公司的创意总监。他们说,因为两个人工作都很忙,没有太多时间筹办程序繁琐的传统婚礼,因此想出了这样一个个性化的“蔬菜”婚礼。虽然婚宴以素为主,由于用材精细,价格与普通的酒席比起来还偏高一点。不过因为省却了传统婚礼的一些繁琐程序,加上自己DIY(自己动手制作)了大量装饰用品,因此整体成本比最初的预算略低。

  新人的父母说,现在年轻人结婚都是自己去操办,“再也不像我们当年结婚那么老坎儿了!”来参加婚礼的宾客们都赞叹:“参加了无数场婚礼,以后能记得住的恐怕就只有这场!有创意!” 本栏稿件由 记者 谈露洁 摄影报道

  婚庆公司派出探子

  混进场去偷师学艺

  “请新娘的亲友鼓掌,请新郎的亲友鼓掌,还有那些混进来的朋友,你们也鼓鼓掌吧!”仪式一开始,司仪说了这样一段话,人群中爆发出一阵笑声。

  新郎蔡宇说,前一天他就从酒楼员工处听说有婚庆公司来打探,想要进现场观摩一下。昨天他让接待的亲友特别留意了一下,果然有三名不认识的男子想要混进来。最后,他示意亲友请他们进来。“创意独创,资源共享嘛。”他笑着说。

  婚庆协会:

  80后婚礼关键词

  简约+环保+新颖

  重庆市婚庆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样的创意婚礼值得提倡。现在举办婚礼,请客吃饭的功能已经逐渐淡化,成为结婚主力人群的‘80后’并不太在意场面的奢华和气派,更在意内容和流程的安排是否合自己心意。因此,各个婚庆公司现在都更加注重形式和主题的策划,纷纷推出各种主题式创意婚礼来吸引年轻人,“简约、环保、新颖,是现在新人办婚礼的三大关键词。”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