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婚嫁 > 正文

瑞典公主要结婚能“赚”两亿英镑(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2日10:01  汉网-长江日报
点击进入下一页
维多利亚公主与未婚夫在订婚新闻发布会上。

  据中国日报报道 瑞典王位继承人定于今年夏季举行婚礼,首都斯德哥尔摩市政府打算借这场“世纪婚礼”大赚一笔,复苏经济。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10日报道,斯德哥尔摩市政府打出“爱的斯德哥尔摩2010”口号,着手筹备为期两周的音乐会和展会,以配合王位继承人维多利亚公主和驸马丹尼尔·韦斯特林定于6月19日举行的婚礼。

  驸马甘当“背后的男人”

  驸马韦斯特林曾经说过:“我最重要的工作是帮助女王履行她的职责。”目前,他已开始向公众展示当好未来女王“贤内助”的决心。

  上周,韦斯特林陪伴维多利亚公主访问了驻阿富汗的瑞典部队。

  7年前,维多利亚公主在妹妹玛德琳公主的介绍下,加入了健身教练韦斯特林的俱乐部,两人渐生情愫并发展为男女朋友。

  去年2月,36岁的平民驸马韦斯特林接受了密集的皇室礼仪培训后,瑞典王室宣布了两人订婚的消息。

  婚礼能带动旅游

  瑞典经济近来遭受到失业率上升和出口率下滑的双重打击,政府希望借此次王储大婚的时机挽回颓势。

  自2008年下半年以来,瑞典经济遭受了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严重冲击,各项经济指标呈下滑态势。不过,去年12月的统计数据显示,瑞典经济已经走出衰退,开始出现缓慢的回升。

  但是,瑞典就业形势仍不容乐观。相关部门估计,2009年瑞典的失业率将超过8.5%,2010年可能突破10%,2011年会升至11%。2010年是瑞典的大选年,如何解决就业问题将成为瑞典政党竞选的焦点。

  斯德哥尔摩市长斯滕·努丁表示,借助王储大婚“我们可以向全世界展示我们的城市有多漂亮。”他还称,瑞典人将在那时向全世界展示斯德哥尔摩这个“充满爱意的城市”。

  预估婚礼纪念品销售和旅游业将带来2.25亿英镑(约人民币25亿元)收益。国际货币组织的一项调查对此次活动带来的收益表示乐观,称瑞典的经济将于年中复苏。

  维多利亚:瑞典第一位女王储

  今年32岁的维多利亚公主是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和女王西尔维亚的第一个孩子。1979年瑞典政府专门为她修改王位继承法,规定瑞典王室第一个出生的孩子不论男女都可以继承王位,维多利亚公主随即成为瑞典第一位女王储。如果她顺利继承王位,将成为继290年前的乌瑞卡·艾罗诺拉女王后的第二位瑞典女王。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