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婚嫁 > 正文

登记处推出婚礼式登记仪式 欧式厅3月份启用(图)

点击进入下一页
市南区婚姻登记处为新人举办中式颁证仪式

  自从市南区婚姻登记处推出“婚礼式登记仪式”以后,受到众多新人的青睐,继已经启用的中式婚礼办证大厅之后,“欧式厅”也计划于今年3月份正式推出。届时,新人在“欧式厅”举办登记仪式,将有望按照西方国家的结婚风格来进行,具体的欧式登记流程目前还在设计当中。记者2月1日从市南区获悉,市南区将围绕社区建设、养老服务、优抚救助、婚姻登记等方面重点开展今年的民政工作,其中推行欧式婚姻登记的个性化颁证服务,是要改变目前不少年轻人所存在的“轻登记、重婚宴”观念。

  欧式婚姻登记3月“露脸”

  “我们现在正在抓紧时间装修‘欧式厅’,在3月中旬应该能够启用,这样我们就能够为新人的婚礼式颁证场地提供另外一个选择。”2月1日,市南区婚姻登记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从他们中心推出“婚礼式登记仪式”以后,就受到众多新人的青睐,现在中式婚礼办证大厅已经启用,“欧式厅”也计划于今年3月份正式推出。

  据介绍,和“中式厅”以喜庆的红色色调为主不同的是,“欧式厅”内部将运用淡雅色来装饰,白色将成为主要色调,而且也将布置些具有西式特点的家具和装饰,突出西式风格。当然,除了装饰上很西化,市南区婚姻登记处还计划在“欧式厅”举办登记仪式时,也要尽量按照西方国家结婚风格来进行,比如让新娘穿上婚纱,挽着父亲的手出场,然后父亲再把新娘交到新郎的手中,象征着照顾新娘的任务由父母托付给了新郎,祝愿两人能手牵手一直到老。据了解,具体的欧式登记流程目前还在设计当中。

  改变“轻登记重婚宴”观念

  为什么要推出欧式婚姻登记这种“洋方式”呢?据介绍,目前欧式风格的婚礼受到越来越多年轻人的喜爱,市南区婚姻登记处之所以要推行新的欧式婚姻登记服务,也是为了满足新人们的个性化需求,现在已经有不少人打电话来咨询关于欧式婚姻登记事项了。

  “按照法律规定,只有领取结婚证才意味着两人结为夫妻,因此,相对于婚礼,领证更应受到重视,但现在却存在‘轻登记、重婚宴’的观念,很多年轻人对结婚登记都不重视,都把主要精力放在办婚宴上,所以我们才想着推出个性化颁证服务,改变这种观念。”市南区婚姻登记处有关负责人表示,个性化的婚姻登记服务既能够提高新人们的法律意识,又能增强婚姻双方的责任感。据了解,市南区婚姻登记处工作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的8时30分至11时30分,13时30分至17时,服务电话为68896199。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