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正文

老年婚纱:温馨稳重很重要 动作不要过于前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11:30   江城晚报

  经济观察提要:合体的礼服、洁白的婚纱、挂在墙上的婚纱照……这些,已不再是年轻人的“专利”。随着社会的发展,如今有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到影楼披上婚纱,留下幸福的身影。在我市,一些老年人补拍婚纱照的热情逐渐升温。

  解放大路附近一家影楼的老板康先生对记者说,他们并不追求新婚夫妇的靓丽,只是为了展示一种幸福,或是弥补一下结婚时未拍婚纱照的遗憾。

  老人:拍婚纱照弥补遗憾

  在康先生的影楼里,记者碰到一对儿正准备拍婚纱照的老人。

  准备拍婚纱照的老先生说,他和老伴儿结婚时家里经济条件不好,只买些瓜子和喜糖,发给亲朋好友,就算结婚了。

  他说,当时因为经济条件差,结婚时没有拍照片留念,如今经济条件好了,但岁月不饶人,满脸都是皱纹,可是看到儿子结婚时拍的婚纱照,就和老伴儿想找从前的感觉,最终在儿女的劝说下,抱着试试看的心理走进影楼。

  他说,补拍婚纱照,算是弥补一下多年来的遗憾。

  影楼老板康先生说,现在店里一半以上客户是50岁以上的人。如今生活条件好了,很多老年人都来补拍婚纱照。

  记者了解到,如今,补拍婚纱照的老年人越来越多。记者在我市多家影楼看到,在处理照片的电脑里,有许多老年人补拍的婚纱照。

  船营区一家影楼的老板说,近年来,我市补拍婚纱照的老年人越来越多,使影楼的生意更加红火。

  儿女要为父母尽孝心

  补拍婚纱照的老年人有的是结伴而来,有的是在儿女的陪同下前来。

  市民韩女士说,她父母已经结婚50年了,过到现在很不容易。如今生活条件好了,吃穿不愁,想为父母补拍婚纱照。

  韩女士说,她父母是在上个世纪50年代结婚的,那时拍婚纱照的人很少,她父母因为经济条件不好没有拍婚纱照。马上就要到父母的结婚纪念日了,想用这种方式尽一份孝心。

  在采访中,很多老年人表示,虽然年龄大了,但是化了妆,效果还不错,他们都觉得挺满意的。现在,他们的思想观念也转变了,要活得精彩,活得有滋有味。

  让老年人也时尚一把

  同样是拍婚纱照,老年人和年轻人有什么不同呢?

  影楼老板康先生说,老年人拍婚纱照有别于年轻人,他们喜欢带有怀旧色彩的婚纱照,坐在具有古典风韵的背景下,穿一身旗袍或唐装,手中拿一把羽扇,挺有风韵。

  他说,给老年人拍婚纱照走的是温馨路线,动作设计不必过于前卫,服装一般换三四套。老年人拍婚纱照,追求温馨稳重的感觉,用半天就可以结束,不像年轻人那样,得拍一整天。

  康先生说,老年人补拍婚纱照相对简单,费用比较适中,这是补拍婚纱照受到老年人追捧的一个重要原因。

  据了解,来影楼拍婚纱照的老年人一般分两种类型,一种是回味当年结婚时的浪漫感觉;另一种是有意识地在结婚纪念日拍照,作为纪念。费用一般在1000元以内,多由儿女承担,是儿女孝敬老人的一种方式。

  补拍婚纱照市场潜力大

  我市的张教授说,老年人补拍婚纱照,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市民精神面貌的变化,反映了我们这座城市的文明和进步。

  他认为,随着人们经济收入增加和生活水平提高,老年人补拍婚纱照的市场潜力非常大。对此,婚纱影楼应该专门针对老年人补拍婚纱照增加一些新做法。比如,折扣优惠、引进适宜老年人拍照的礼服等,以更好地开发这个市场。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