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婚嫁 > 正文

成都现节前意外结婚潮 每天千对新人被“逼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1日11:32  成都晚报

  昨日(1月31日),成都街头巷尾到处洋溢着喜庆气氛。据成都市婚庆行业协会不完全统计,昨日成都市举办婚礼的新人达到上千对,这种情况从两周前起一直持续至今。对于春节前出现的这一“意外”结婚高潮,成都市婚庆行业协会蒙汀会长称,是被酒楼、酒店紧张“逼”出来的。

  昨日上午9时许,合江亭附近的6名交通协管员和2名交警,又开始忙碌起来。婚车陆续从各地赶来,半个小时左右,便将合江亭附近街道两旁排满。“说来奇怪,今天又不是啥好日子,来合江亭拍照、踩爱情斑马线的新人不亚于过节。”一名交通协管员称,截至上午11时许,差不多就来了50对新人,人数与元旦节单日人数基本持平。

  对此,正在净居寺路附近一酒楼举办婚礼的新郎彭先生并不以为然,“哪里是我们选日子,简直就是日子在选我们。”彭先生说,他们早就计划好春节前举办婚礼,从半年前开始找酒楼、酒店预订场地,可是逢双、逢节的良日早已被人预订一空,无奈之下,只得将就选一个算不上传统意义上的好日子,但能方便亲朋好友参加的周末举行婚礼。

  据成都市婚庆行业协会不完全统计,从上周一到昨日,全市每天结婚人数都在千对左右。成都市婚庆行业协会蒙汀会长介绍,春节前出现的这一轮结婚高潮,是从1月18日开始的。

  “这轮高潮完全是被紧张的婚礼场地‘逼’出来的。”蒙汀说。据他们调查,目前成都主城区各大酒店、酒楼婚礼已经安排至11月,近40家4星级以上酒店婚礼也安排到六七月份。春节虽然有长假,但主要是家庭聚会,不方便朋友参加,很多新人挤在春节前举办婚礼。 (记者 张照华)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