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正文

老年婚纱照:价格800-2000元比较普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11:35  名城苏州

  拍婚纱照可不是新人的“专利”,现在,越来越多的老年人也赶起了时髦,情人节前补拍起了婚纱照,追忆那逝去的岁月。

  名城网记者在观前街的一家婚纱影楼正好碰到了前去咨询的刘女士。她说,今年正好是自己父母的银婚纪念日,四十年风风雨雨不容易,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吃穿都不愁,想为父母补拍结婚照,用这种方式来尽一份孝心。

  刘女士告诉记者,自己的父母是在上世纪60年代结婚的,那时候拍结婚照的人很少,有人建议他们去照相馆拍张结婚纪念照,当时父母觉得有点难为情,而且认为拍结婚照是“小资”遗风,结婚40年竟没留下一张普通结婚照。为此,她准备在父母银婚纪念日,给他们送上一份惊喜。

  罗马假日婚纱摄影观前店店长张继斌表示,现在老年人来拍婚纱照的越来越多了,一般集中在情人节和七夕。来他们店拍婚纱照的老年人一般经济条件比较好,能接受一套800—2000元的价格,并且观念超前。他介绍说,拍婚纱照的老年人主要有两类:一类是为了纪念自己的金婚和银婚,以拍摄婚纱照的方式来追忆美好年华;另一类就是子女在他们这里拍摄过婚纱照,子女将影楼额外的附赠,送给了父母,让父母也体验一把披上婚纱的感觉。

  名城网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老年市民,他们对老年人拍婚纱照的行为大多表示理解,但也有不能接受的。曾经在某研究院工作过的林先生表示,现在是一个多元化的社会,老年人拍婚纱照的行为应该得到鼓励。他是上世纪70年代结的婚,到现在也有30多年了,那时候结婚仪式非常简单,领个结婚证,办几桌酒席算是完成了人生大事。现在看着年轻人热热闹闹筹办自己的婚礼,人生最甜蜜的瞬间凝结在一张张结婚照中,羡慕之意油然而生。自己也想过拍个婚纱照,但价位对自己来说显得有些高,追求浪漫的同时也要兼顾实际。

  年过八旬的退休工人李先生则表示,自己没有想过要去拍婚纱照,人生本来就是平平淡淡的,自己是在解放前结的婚,那时候基本属于包办婚姻,但是他还是很羡慕现在的年轻人能通过精美的结婚照把人生最美的时光留住。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