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婚嫁 > 正文

赶“世博婚” 5月1日迎结婚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8日08:45  新闻晨报

  由于众多新人想办具有纪念意义的“世博婚”,“五一”期间申城将再次迎来结婚潮。上海市婚姻登记中心发出通告,5月1日当天,本市各大婚姻登记部门仍对外开放。

  记者从上海市婚庆行业协会了解到,今年“五一”结婚办婚礼的新人比去年同期约增加两成,多家举办婚宴的饭店爆满,很多新人临时预订了4月30日和5月4日的婚宴。

  “五一”办婚礼突破3万对

  上海市婚庆行业协会秘书长何丽娜昨天告诉记者,往年“五一”上海有2万-2.5万对新人举办婚礼,今年估计将突破3万对。“5月1日,世博开园第一天办婚礼的新人最多。”橄榄网婚宴部的负责人梁娟告诉记者,5月1日当天,将会为7对新人操办婚礼。“整个‘五一’期间举行婚礼的新人比去年约增加20%。”

  和往年不同的是,为了配合世博需要,部分四五星级酒店被征用,所以个别新人的结婚计划发生变化。浦东香格里拉大酒店婚宴预订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5月1日至14日期间以及10月底,他们将取消婚宴服务。为此,今年本市各大社会饭店婚宴爆满。很多饭店黄金周3天都被婚宴排满。还有不少新人则临时选择在4月30日和5月4日举办婚宴。

  为了确保新人在今年的“五一”长假以及整个5月期间能顺利举办婚礼,上海市婚庆协会将24小时接受新人的求助。婚庆协会将在协会网站上开辟世博路况最新动态,为新人提供便利。

  5月1日仍可结婚登记

  除了办婚礼,不少新人也会选择在5月1日进行结婚登记。昨天,记者从上海市民政局官方网站了解到,尽管5月1日是法定假日,但市婚姻登记中心仍将于当日9:00至16:00正常办理结婚登记。

  市婚登处处长周吉祥表示,每年的5月1日,婚登部门的工作人员都会抽出一天休息日,为新人办理结婚登记,今年,尽管“五一”遇上世博开幕,但这一传统不会取消,新人可一圆缔结“世博婚”的心愿。

  徐汇区婚姻登记中心主任李海华同时表示,目前通过网络预约5月1日登记的新人约二三十对,和平时周六登记的预约量旗鼓相当。“当天结婚的新人人数应该不会多,但也不排除新人心血来潮为了赶好日子来登记的情况发生。不过,徐汇区已邀请了几位劳动模范为新人进行颁证仪式。”闵行区婚姻收养登记中心主任李霞表示,5月1日当天,该区将举行两场个性化颁证仪式,至于新人会否在仪式中添加世博元素就不得而知了。不过,他们会在当天限量发放世博纪念徽章,为这个特别的日子添加喜气。

  上海市20个婚姻登记中心均对假期值班进行了安排,以方便新人顺利领到结婚证。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