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典王储出阁在即 海外媒体争相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10:53  新浪女性

  瑞典王储维多利亚公主将于6月19日举行婚礼,瑞典将举国欢庆。世界各地的记者将随外国王室成员一道前来恭祝公主。这是自1973年来瑞典首个王室婚礼,申请报道的瑞典国内记者达1000名,届时普天同庆的人群中自然少不了成千上万的公众。

  婚礼计划的发布让瑞典游客倍感兴奋,投资促进机构也心花怒放,因为王室婚礼无疑是提高瑞典海外知名度的绝佳良机。

  德国的记者对瑞典公主大婚最疯狂。周一,斯德哥尔摩王宫宣布婚礼计划后,就有141名记者申请报道婚礼。

  瑞典王室在德国频受好评,不仅仅是希尔维娅王后出生地在海德堡。挪威有60个记者申请报道,芬兰(46),英国(35),西班牙(35),法国(31)。更让人惊奇的是19个日本记者也将赴瑞典,25家外国电视公司早已注册专程报道婚礼。

  婚礼宾客的名单还保持神秘, 但据传有1,100名皇家客人将出席见证婚礼,包括瑞典的政客,国外贵宾,外交官和这对新人的朋友们。仪式将在斯德哥尔摩大教堂举行。

  摄像屏幕将安装在大教堂的显眼位置,保证所有的客人都将一睹新郎新娘的幸福时刻。

  Lars-Göran Lönnermark是王室的执行牧师,曾公开发表声明说,维多利亚还不确定是否由国王送出,新人同时进教堂(象征配偶平等)的瑞典传统也不一定会被打破。然而他也辩论说,“这不是简单的父亲送女儿给另一个人,这有更大的象征意义,那就是国王引导继承人走向国王宝座以及走向已被接受的人。”

  王室将接待30个皇家客人在斯德哥尔摩王宫共度美好的夜晚,这些人的名单还没有揭示。丹麦和挪威的国王,以及芬兰的总统Tarja Halonen都已确定出席婚礼。

  英国王储查尔斯和康沃尔公爵夫人也在婚礼宾客名单中,英国军舰HMS Kent将作为唯一的国外船只在斯德哥尔摩港湾向王室新人鸣笛祝贺。

  王室总管和婚礼协调员Håkan Pettersson在周一的记者招待会上宣布婚礼计划,并声明维多利亚王储希望婚礼“在传统中凸显个性”。

  Pattersson补充说,虽然这是举国盛事,但尽可能让这对新人享受私人空间。在斯德哥尔摩乘皇家马车游行的庆祝仪式必不可少,游行将穿过斯德哥尔摩音乐厅,康斯加坦大街, 斯特兰德瓦根区,最后在基尔哥登岛上的瓦萨博物馆结束整个行程。

  在斯德哥尔摩港湾,维多利亚王储和新任命的丹尼尔王子将登上皇家游艇,接受集结军舰的鸣笛祝贺。岸边伫候的VIP客人和合唱团将向他们致以最高的祝福。

  婚礼接下来是王宫招待会和舞会,皇家珍藏的总负责人Carin Bergström声明,白海厅(White Sea Hall)作为王宫的舞厅,其中的吊灯已经被特殊加固,以经受婚礼上热烈庆祝的集体舞。

  新郎新娘将有一个私人的派对接待各自的朋友,这将在婚礼的前两天举行。6月18号与瑞典地方政府高层举行会晤,同一天将与政府官员共进晚餐。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