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典公主王室大家族都有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10:59  新浪女性

  瑞典王室婚礼的日子愈来愈近了。维多利 亚公主将在一个月后对丹尼尔宣誓“我愿意”。这桩举国盛事已在最后准备阶段,婚礼宾客名单也基本落实。

  6月19日婚礼宴会的宾客名单虽然拟定许久,却 要等到婚礼当天才会对外公布,唯恐有人缺席。王室家族以及外围成员都将出席婚礼,届时王室外围成员在公众面前现身,堪称史上罕有盛事。

  王室家族核心成员包括当今国王卡尔十六 世·古斯塔夫,希尔维娅王后,以及他们的三个子女:王储维多利亚公主,菲利普王子和玛德琳 娜公主。他们是瑞典人人皆知的王室成员。

  不过王室大家族可不止上述人员,国王的第二个姐姐波格塔公主,以及波特王子(国王的叔叔)的遗孀—莉莉安王妃都赫赫有名。

  不像嫁入平常人家的三个姐妹,波格塔公主与霍亨索伦的约翰王子成婚。这让她保留公主殿下的头衔,至今仍被视为王室成员。波格塔已是三个孩子的母亲,常居马洛卡,喜欢打高尔夫球。她毫无疑问会参 加侄女的婚礼。

  莉莉安王妃当年嫁给波特王子,是王室的一员。不过她已经决定婚礼当天留在家里。这个威尔士出生的王妃鲜少参加正式活动,今年8月将步入95岁高龄,这是她减少外出的主要原因。

  王室家族成员还包括国王的其他姐姐,由 于嫁给非王室成员,她们都失去公主殿下的头衔。然而这些已成为历史,维多利亚的妹妹、玛德琳娜公主即使嫁给平民,也将保留公主殿下头衔。而她的姑姑们,徒 有公主称号,却失去“殿下”的头衔。

  国王的大姐,玛格丽特公主、安巴拉太太,自从1964年嫁给约翰·安巴拉后,就定居在英国。 这对夫妇于1990年分开,生育三个孩子。然而直到2008年约翰去世,他们才正式离婚。如果今天 的法律适用在1973年,玛格丽塔公主作为长女,应该成为瑞 典的女王。事已如此,她过着清闲的生活,并没有担任任何王室职责。

  国王的第三个姐姐德瑟瑞公主、斯伐史欧 德男爵夫人,就如她的大姐一样,与斯伐史欧德男爵结婚后,她也失去公主殿下的头衔。这对夫妇共生育三个孩子,于瑞典西部的科波城堡居住。

  玛格丽特和德瑟瑞公主已不常在公共场合 露面,然而国王的另外一个姐姐克里斯蒂娜公主、马努森夫人却是国宴和诺贝尔颁奖典礼的常客。瑞典红十字国际组织的前任主席托德·马努森与公主 在1974年完婚。这对夫妇居住在斯德哥尔摩市中心,也育有三个子女。与其他姐姐 一样,她只保留公主称呼,失去殿下的头衔。

  王室大家族的长辈、维斯堡伯纳多特伯爵 是当今国王的叔叔,于1916年出生。1946年与平民女子结婚,失去王子殿下的头 衔。如今他与第二任妻子古尼拉伯爵夫人居住在瑞典南部。他现拥有的伯爵头衔由卢森堡的大公家族授予。根据维基百科的资料显示,他是英国维多利亚女王唯一活 着的曾孙。

  斯格伐·伯纳德特的遗孀——玛丽安娜·伯纳德特、维斯堡伯爵夫人以 及卡尔王子的遗孀——克里斯蒂王妃,都是王室家族的外围成员。斯格伐是瑞典设计王子,这也是他更为人所知的一面,与卡尔一 样都被剥夺了王室头衔,这是他们与平民通婚的结果。卡尔后来由比利时国王授予王子称号,却最终无法再被称作“殿下”。

  不是瑞典王室家族成员,却一定会出现在 王室婚礼上的就是国王姐姐的后代,他们将会亲自恭祝维多利亚的大日子。名单上少不了的还有王后在德国和巴西的亲戚。丹尼尔的家人也将盛装出席,这个王室婚 礼成为名副其实的家族聚会。

  Juan Navas,本文作者,曾任瑞典王室新闻秘书,如今作为瑞典当地新闻网的记者撰写王室系列文章,为6月19日的王室婚礼吹风。同时他也在该网站写 王室婚礼博客。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