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婚礼救经济瑞典公主“人财两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13:12  法制晚报

  据英国媒体10日报道,瑞典的斯德哥尔摩2010年夏天将举办一场为期两周的狂欢派对,庆祝王储维多利亚公主大婚。

  陷入经济衰退的瑞典希望借此机会把首都斯德哥尔摩打造成 “浪漫爱情之都”,吸引更多游客到访。

  婚礼收益 预估可达25亿元

  这个名为“爱·斯德哥尔摩2010”的活动将于6月19日开始,活动主要包括音乐会和展览会等,届时,32岁的瑞典女王储维多利亚公主将与她的前任健身教练、36岁的丹尼尔·韦斯特林举行婚礼。

  瑞典商业研究所的一份报告说,维多利亚与平民男友的婚礼将作为一次盛大的公关活动,为瑞典带来巨大的有形和无形收入。

  瑞典经济近来遭受到失业率上升和出口率下滑的双重打击,政府希望借此次王储大婚的时机挽回颓势,预估婚礼纪念品销售和旅游业将带来2.25亿英镑(约合25亿元人民币)收益,其中仅婚礼纪念品的销售额就能达到3000万瑞典克朗(约合2900万元人民币)。

  此外,王储婚礼会使作为旅游目的地的瑞典更具吸引力,旅游业也能因此“大捞”一笔。瑞典酒店和餐饮行业预期,届时将有约1.2万名游客到瑞典旅游,仅住宿和就餐消费就能达到2亿瑞典克朗(约合1.9亿元人民币)。

  专家说法

  王室婚礼稀有可有限刺激经济

  社科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徐逢贤上午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世界上只有少数国家保留王室制度,王室的婚礼比较稀有。

  此外,21世纪许多国家都把旅游产业作为新兴的支柱产业,瑞典打造隆重的王室婚礼,的确能在一定程度上带动当地旅游产业的发展,对刺激经济能够起到一定作用。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