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婚嫁 > 正文

宁夏“80后”新人演绎时尚单车低碳婚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6日08:39  新华网

  近年来,随着低碳环保理念逐渐深入人心,单车婚礼等既保护环境、节约成本,又十分有纪念意义的婚礼形式渐渐成为一种都市时尚。24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一对“80后”新人就上演了一场这样的低碳婚礼——新郎马晓伟用单车迎亲的方式迎娶自己因单车结缘的新娘,并通过自己的创意,向大家倡导低碳环保理念。

  上午9时30分,记者来到银川市“快乐单车”俱乐部,门前已经停放了一排自行车,车上挂满了五颜六色的小气球。排在最前面的是一辆双人自行车,娇嫩的“心心相印”玫瑰花束和缤纷的丝带将车子装扮得温馨、浪漫。在亲朋好友的祝福声中,新郎马晓伟将身披婚纱的新娘李容扶上后座,迎亲的车友们纷纷骑着自行车跟随左右,新颖别致的迎亲方式让新娘惊喜和感动。

  “我们俩都非常爱好骑自行车,觉得这样的婚礼很特别,也许在别人眼里轿车车队挺豪华,但是对我们来说自行车队更有意义,而且低碳环保,很时尚。”新娘李容说。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这对“80后”新人2008年在参加环青海湖自行车赛时因车结缘,两年来两人几乎骑遍了宁夏山川。2009年7月,两人行程1500多公里,历时14天,一路从银川骑到拉萨,途中还翻越了海拔4300多米的昆仑山,经历了重重困难之后,两人最终在拉萨缘定终生。

  “我们是通过自行车结缘的,所以我就想继续用自行车举行这个婚礼。”新郎马晓伟对记者说,“这次我们单车俱乐部来了有六七十人,都是骑着自行车过来陪我一起接亲的,非常感谢大家。”

  没有拱门,没有蛋糕,也没有香槟塔,60多位车友用单车摆出了幸福长廊和一个心形舞台迎接新人,用这种独特的方式为他们送上祝福——设在户外草坪的婚宴简约而又别开生面,引得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我觉得这样的婚礼非常节约,没有太多开销,最主要的是很环保,确实挺好的。”50多岁的姜金文是银川“快乐单车”俱乐部成员,听说队友要办单车婚礼,他放弃休息特意赶来。“我觉得这个创意特别好,新郎一叫我,我就参加了,而且还把周围一些喜欢自行车运动的同志都召集过来了。”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